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会这门技术,长线稳赚!

对于长线投资来说,除了选准好股票,好需要一门好技术!

各位铁粉,大家晚上好!昨天老梁说过,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技术指标,老梁说到做到,今天重点给大家讲解TRIX指标,TRIX是非常重要的长线指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


TRIX是将均线的数值进行三次平滑处理,然后再算出平均数,属于第三重指标。TRIX可以有效地避免频繁出现交叉的信号,使我们对未来较长时间内股价运动趋势有个直观、准确地了解,对于我们长线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TRIX作为第三重指标,可以过滤短线波动的干扰,以避免频繁操作带来的失误。与MACD指标类似,TRIX有两条线组成,一条线为TRIX线,另一条线为TRMA线。我们正是通过两条线的交叉情况来判断买卖点。



当TRIX线从下向上突破TRMA线形成“金叉”时,预示着后期股价进入拉升阶段,此时我们应积极买入股票。若TRIX向上突破TQMA后,两者继续向上运动,此时我们应果断持股待涨。


同理,当TRIX线在高位向下突破TRMA线形成“死叉”时,预示着空方力量变强,此时我们应坚决卖出股票。若TRIX在高位走平或者开始向下,此时K线上股价也同时下跌,我们也要果断离场。若死叉形成后,TRIX线和TRMA线同时继续向下运动,我们更要选择离场观望。


这是最基本的买卖法则,但是我们都知道,技术指标还有背离的情况。当股价一波比一波高,而TRIX曲线却一波比一波低,这就产生了顶背离,此时应该果断卖出股票;反之,当股价一波比一波底,而TRIX一波比一波高,这就产生的底背离,这时应该立即买入股票。


当然,和大多数指标一样,TRIX不适用于横盘整理情况,并且该指标在高位的翻转指示比低位的意义更强。我们举个典型的例子。



上图中我们一共标出了3个入场(红色箭头)和3个离场(蓝色箭头)的指示。按照上方第一个入场和出仓的提示,期间共跨越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第二个出入场指示跨越将近一个月,第三个指示时间更长。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TRIX指标为一个长期指示指标。同时我们在第一个出场和第二个出场指标之间观察到,TRIX的趋势越来越低,而此时股价却创出了新高,产生了顶背离,此时我们选择离场,就可以避免后期带来的下跌损失。

而在下图中,TRIX在2015年6月24日发出了离场信号,此时我们离场就可以避免后面长期下跌带来的损失。也正是从这一天开始,TRIX开始构筑一个W底形态,该形态在2015年9月23日完成,同时该指标发出入场信号,在长久下跌后这一信号我们要果断入场,之后就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在使用TRIX指标进行买卖时,我们一定要记得该指标是长期指标,在短线操作中对我们的指导意义不大,甚至发出错误信号。因此我们必须要严格熟知每个指标的使用范围,而不能生搬硬套。

想跟上老梁布局的朋友,尽快联系老梁,和老梁一起抓住今天的布局机会,让我们痛痛快快大干一场!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欢迎点赞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