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调整反弹,缺它不可!

5月的第一个周,沪深两市持续震荡。正如老梁上周说的,5月是一个“换挡期”,在前期大跌之后,市场需要时间修复,所以本月调整在所难免。但是一旦调整到位,就是反弹的大好局势。





在调整行情中,特别是大跌后的弱势调整,高超的技术非常重要。今天老梁教大家一个BBI指标,希望大家运用这个指标,好应对接下来的调整反弹“换挡期”。BBI是多空指标的英文缩写,看到这个名字就知道,BBI是用来指示股市多空行情的。


老梁先给大家举个例子,下图是宏达新材日线图, A线代表该股收盘价趋势线,BBI为黄色趋势线。根据BBI买入原则,当A线向上穿越黄色的BBI线时,我们就可以买入该股票,这是BBI的第一买点。


在建仓之后,股票的A线运行在BBI线的上方,因为股价是波动的,所以多方削弱的时候,该指标就发出离场信号(绿色箭头标示),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离场,非常精准的规避了后面的下跌行情。


再看第二个入场点,8月5日,当股票以收市价再次向上突破BBI线,我们再次选择入场,在11月1日我们选择离场,这期间3个多月时间,我们获利的情况还是不错的。在上图中,老梁标出了BBI指标频繁发出进离场信号的部分。而且,在8月5日的入场,没有选择在此时离场是有原因的,请看下图!



这是农业银行的日K线图,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股价处于横盘整理且小幅攀升阶段,BBI频繁发出出入场的指示,我们很难操作,甚至发出错误指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横盘时选择不操作的原因。


当然,任何一个指标都不完美,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局限,BBI指标也不例外。首先,BBI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需要我自己在实践中去不断修正,才能更好的抓住买卖点;其次,在股票横盘阶段阶段,BBI会存在失真的现象,所以横盘时最好不要使用BBI;最后,BBI指标的周期都比较长,所以对于中长线操作更有指导意义。


技术指标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有没有办法规避呢?答案肯定是有的!在长时间实战操盘中,老梁总结了一些规律,只要大家熟悉这些规律,就能规避BBI的局限性。


当A线突破BBI线时放量,之后第一次缩量靠近BBI时,没有跌破BBI,这时候买入是最好的。要是跌破BBI就要观察下再决定,要是还跌,就果断出逃。还有,就是要配合MACD指标,这样准确率更是飙升!


不敢拼、不敢迈出第一步,你只能永远原地踏步! 投资谨记:考虑不要犹豫!一想二干三成功,一等二看三落空,机会是自己争取而不是天上掉的,相信你也看到咱们的实力, 想跟上老梁布局的朋友,尽快联系老梁,和老梁一起抓住今天的布局机会,让我们痛痛快快大干一场!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欢迎点赞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