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2月19日行情分析

基本面信息:

1、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年内的最后一个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货币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并将焦点放在美联储对2019年的经济展望及美联储的利率预期点阵图上,以此希望从中获得有关明年加息节奏的线索。考虑到近期美股大幅震荡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吁美联储停止加息。

2、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取消实行了一年的住房“限售令”。此举为本轮调控以来的全国首例。菏泽取消限售政策的消息持续引发热议,被市场解读为2018年调控放松第一枪。按照这份《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文件,菏泽市住建局表示,取消原有调控政策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透露,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已经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对比之前的规定,新规严格控制燃油车新增产能,将不再批准新建独立的燃油车企业。同时,提高了纯电动汽车企业的进入标准,对投资主体、技术水平、项目所在区域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4、中国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600亿元。截至12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76.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2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亿元;两市合计7599.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3亿元。

技术分析:

1、今日深沪两市继续震荡回落,盘面上生物疫苗、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房地产、5G概念等逆势走强,沪指震荡回落盘中跌破前期低点,深成指及创业板再次创出新低,创业板更是大跌超2%。

2、目前两市再次进入箱体下沿支撑区域,但因美联储明日进行利率决议使得市场出现不确定性,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短期来看,两市仍未止跌还需震荡探底,明日过后或将迎来转机。

3、按照今日的波动幅度,下个交易日沪指的最大压力在2570点附近,最大的支撑在2540点附近,全天震荡空间在30点左。

4、今日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0.05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5.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1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07亿元。



板块方面:

1、今日涨幅靠前的板块:房地产、ST概念、多元金融

2、今日跌幅靠前的板块:生物疫苗、社保重仓、石油行业

3、今日主力净流入最多的概念板块:二胎概念 行业板块:文教休闲



今日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



今日资金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



总结:

1、今日深沪两市继续震荡回落,盘面上房地产、5G概念等表现略强,生物疫苗、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盘中回落跌破前期低点,创业板及深成指震荡走低再创新低,创业板更是下跌超2%。

2、目前深沪两市均进入箱体下沿支撑区域,但因明日美联储进行利率决议从而引发市场担忧,使得投资者信心不足,两市上攻仍旧缺乏动能,成交量继续缩小。短期来看,还将会继续震荡探底,明日过后或将迎来转机。

3、操作上,继续耐心等待市场止跌,多看少动观望为主。等明日靴子落地后再做打算,手中所持个股可继续利用盘中波动进行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