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年线已破,新一轮拉伸或将继续!

本周行情回顾:

周一、大盘放量杀跌,把上一周连续三天横盘在3050 的格局一度打破,老姜在是谁引发的大跳水一文中也提示过朋友们,既然横盘高位震荡的格局已经打破了,那么后市继续拉伸向上的可能性就加大了,毕竟做空的动能一下已经释放出来了。周二、长阳起立,对周一形成了阳包阴的格局。一下就把做多的氛围带动起来了,连看跌的朋友也一下被长阳起立形成的迹象拉伸格局所带动迹象做多了周三、周四两天都是围绕年线进行争夺战的,虽说没有强势站稳,但是冲击向上的动能还是有目共睹的,下方有3078支撑。所以老姜大胆的预测下跌有支撑,只能迹象向上突破。周五、有惊无险,最终收复了年线。

盘面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九月各项经济数据依旧保持比较平稳的健康状况,要说有影响的应该就是进出口数据有点不乐观了,但是整体的经济平稳格局还是没有影响的,因此从这方面来说,股市继续冲击突破3100点应该是没有太大阻碍的。


从技术面来看,虽说周五最终有惊无险的收复了年线的压制,但是日线并没有形成长阳格局,而是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结束了本周行情,因此老姜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多空双方还是存在争议的,尽管多方最终胜利了。但是也不排除回头反咬你一口。因此从技术上来看,当前我们还是有义务保持谨慎态度。


从板块上来看,自第三批ppp概念落地以来,以建筑板块为龙头的基建类股票有王者归来的气势,一度引领大盘过关斩将,最终收复了年线压制。其中中字头概念股表现尤为突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铁二局等股票短期收益都是在15%以上的。虽说近期建筑板块的热度有点强势,但是也并不意味着调整就会随之到来,相反老姜觉得可能会出现恒强则强的格局,引领大盘突破3100点压制。


从资金流向来看, 近日A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概念为“一带一路”,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69只,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因此既然资金面没有问题,那么后市继续带动大盘拉伸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至少在突破3100点之前老姜认为继续发酵的可能性很大。


操作指导!

虽说年线已经突破,但是各方资金对3100点的分歧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老姜认为本来拉伸势必突破3100点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在3100点之前我们没有必要进行担忧,但是3100点上方的压力老姜还是有必要提醒下大家,尤其是3130和3150这两个压力位。因此老姜建议朋友们在大盘冲击3130这个压力位之后开始减持。


具体板块上老姜建议朋友们继续关注建筑板块、电信运营、国企混改、高转送、重组概念等机会进行把握!更多个股请跟进老姜在线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