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之后行情能否延续!

继周一长阳之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全天走势两者基本相同,均是窄幅震荡。尤其是深成指,全天振幅竟小于0.3%,而沪指则小于0.4%。无论是昨天表现优异的权重股,还是轮休中的题材股,今日双方的热度均有所下降,唯独煤炭与股权转让板块火热依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1.94点,涨3.69点,涨幅0.12%,成交2209亿元;深成指报10871.51点,涨28.86点,涨幅0.27%,成交3133亿元;创业板报2200.21点,跌0.60点,跌幅0.03%,成交792亿元。盘面上,煤炭、石油矿业、有色、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券商、苹果概念、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来看,前面领涨的建筑板块、铁路基建概念这两天表现有点易主的趋势,煤炭、有色联动发力助推大盘成功突破年线之后,向上挑战前期高位3140遇到阻碍。这个地方老姜周评的时候也说过,会有调整的风险,从周一冲高回落和周二不温不火的格局来看,老姜的预言是对的。调整格局可能还会再度延续。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目前呈现三连阳格局,日线向上有点背离的迹象,短期的调整应该是势在必行的趋势。如果大盘短期不能够强行突破3140的压制,那么中期很有可能再度进行医保强势的洗盘格局。这个时候我们操作还是维持谨慎一点为好。


消息面!

1、人社部: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

2、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出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国规划目标包括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0岁。中国计划2030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

3、美股、欧股普遍收跌,黄金收涨,原油收跌。


操作指导:

大盘在3140受到压制,短期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个地方的分歧还是比较严重的,老姜认为不管后市能否突破或者下跌,这个时候我们还是维持中立的情况为宜,既不唱多,也不唱空。操作上尽可能的把握短线快进快出的进行操作,具体板块可以关注下:高转送、举牌概念、国企混改等板块强势个股进行追击下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