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本周重点关注创业板!

周五,沪深两市未能给延续周四长阳上涨格局,双双低开高走出现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125点下跌0.12%,成交2390亿元;深成指数报10702.57点下跌0.39%,成交327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37%收报2145点,成交891亿元。盘面来看,次新股、深圳国改、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强势,填权概念、股权转让、债转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指数上来看,上证指数上周四突破前期压力位3140之后周五再度刷新新高,这也意味着继续做个格局不变的趋势,前面老姜也说过了本来调整之后破3140是毫无疑问的,那么既然已经破了,接下来就是漫步拉伸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周K线收出4个月来首次3连阴,让不少“赚指数亏钱”的投资者备受煎熬。 但是老姜明确的告诉你们,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回落到前面9月27日支撑位附近,本周有望率先开始反弹拉伸大涨。因此建议朋友们本周重点关注下创业板机会!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刷新了前期新高,再度强势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年线已经得到收复之后。虽说周五收出了一根阴线十字星,但是成交量依旧还是维持较好的。所以老姜认为继续漫步拉伸格局应该不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创业板指连续回调之后,目前已经在20日线附近开始有支撑的迹象,短期反弹应该是毫无疑问了。


从资金上来看, 央行3日超预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的预期。同时,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回笼,最近三日分别净回笼350亿元、950亿元和1150亿元,合计净回笼2450亿元,因此资金压力短期是不存在的。


消息面!

1、养老金入市在即,短期对市场有短暂的利好支持作用。

2、香港:11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向买入第二套住房的香港永久居民统一征收15%税印花税,5日起生效,旨在打击炒作风气。这对内地的炒房客是明显冲击打压,资金有望回流股市。

3、深交所:公布第二批共42家券商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其中包括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申万宏源等大型券商。深港通开通越来越近了。


操作指导:

注意回避下前期已经大涨的股票回落格局,想老姜之前提示过的煌上煌、可立克、名家汇、四川双马等都有回调的迹象,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再做接盘侠了。建议关注下短期底部刚刚反弹的个股机会把握,创业板重点把握!更多个股请跟进老姜直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