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创业板调整到位,注意短期长阳起立机会!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一路下挫翻绿,但煤炭、有色板块的发力,有力推动两市企稳并冲高,沪指站上3130点,深成指也成功翻红。午后大盘高位小幅盘整,钢铁股崛起,大盘向3140点发起冲击。但获利资金谨慎相继涌出,两市逐渐回吐涨幅,沪指一度翻绿,尾盘资金杀入力助两市企稳。创业板则继续呈现调整格局,全天弱势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33.33点,上涨0.26%;深成指数收于10695.18点,微跌0.07%;创业板指报2130.30点,下跌0.70%。沪深两市成交均再次出现缩量,沪市成交2106.02亿元,深市成交3008.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14.39亿,较上周五减少近550亿元。


盘面上再度呈现煤飞色舞格局, 煤炭股再次爆发,陕西黑猫涨停,冀中能源一度封板,平煤股份、金瑞矿业等大涨。煤飞同时色舞,云南铜业涨停,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等大涨。 妖股继续分化,四川双马、河北宣工、嘉麟杰继续封板,廊坊发展、武昌鱼、名家汇、煌上煌等相继走弱。


从盘面上来看,大盘继续漫步拉伸格局不变,和老姜预测的基本一致,既然盘中出现震荡走势,也不过是洗盘动作而已,因此短期操作上我们可以稍微的轻大盘重个股。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在突破和刷新新高之后,再度出现脉冲向上格局,这也预示着多头向上拉伸趋势不改的动作,下方有3080和年线的双重支撑,因此短期再度回落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加上创业板近期连续调整,目前已经在20日线附近有趋稳动作,所以老姜认为继续上涨是毫无疑问的。


资金面上,央行连续放水释放流动性,加上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入场的短期刺激作用,资金面并不存在什么大的压力。拉伸向上目前可以说是轻装上阵的。


消息面上!

1、外围市场:美股、欧股、原油全面上涨,黄金回落下调。

2、深交所:深港通业务11月12日进行全网测试,其中重点强调参测单位应使用跟11月14日生产系统相同的软硬件环境参加本次全网测试。

3、环保部:发布《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加快重点行业环保提标改造步伐。


操作指导:

注意老姜周一早盘提示的本周重点关注创业板机会,创业板的调整既然已经到位了,那么我们就该开始出手掘低了,当然操作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下板块和概念机会的,不能盲目的是创业板就追击操作。具体板块老姜建议可以关注下:ppp概念、高转送、股权转让、空气治理、稀缺资源等品种中强势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