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行情回顾与下周投资攻略
写在前面:

考虑到需要对周五隔夜外盘的走势进行观察,且“脱欧事件”对A股的影响,宜全方位“品味”认识,为此,本文的下半部分做了适当的延后。

部分要点回顾:

1.关于脱欧。

像英国脱欧这类大事情,对中国股市的影响肯定会有!而且此类影响事实上已经在本周五的盘口上面得到了某种及时、客观的反映。作为一个外在因素,其对A股的影响可能既有直接的、也有间接的;既有短线的、也有中长线的。故,投资者既不能视而不见,又不宜人为的加以片面夸大化。

2.关于股市。

从周五全球市场一些情况来观察,像星期五欧美股市的大幅下挫,笔者认为,短线可能有点“跌过了头”。

3.关于行情。

从本周的A股市场具体行情等来看,本周的上证指数仅收了根下跌-30点、带有一定上下影的周小阴线,整体上跌幅有限,箱体震荡格局明显。在热点方面,自周一至周五,市场出镜率较高的热点板块,依次主要有:次新股、OLED;券商、(次新);煤炭,软件,安防;军工;黄金等等。像笔者在6月16日等文章(市场热点可能仍然在这儿)中,曾进行过重点扫描并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跟踪的一些板块(如:次新股、黄金、OLED、充电桩、锂电池等),在本周行情中均有上佳的表现!该类热点,在其相关个股还没有真正见顶回落以前,仍具有继续跟踪关注的价值。

下周投资攻略:

影响下周行情的因素仍比较多!至于英国脱欧对全球市场的影响,还会以何种方式继续发酵,需要进一步观察。来自周五欧美股市的集体大幅下挫,会对下周一的A股开门影响如何?或不宜过早臆测、臆断,否则,容易进入某些误区!

既然决定A股走势的主要来自其自身的内因,中国股市仍将会按照自身的规律而运动发展。那么,下周的大盘不可能由于“脱欧”这类突发性的外来因素,而彻底改变其自身的走向。如此,A股的箱体震荡还将会继续——当前的大盘,并不具备向下突破所需的一些必要条件!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865点、2880点、2900点、2925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2850点、2830点、2800点、2780点等。

市场热点方面,像次新股,黄金,OLED,充电桩,锂电池,酿酒,白色家电,人工智能,新能源以及互联网,软件,医药生物等板块,建议继续有侧重的(因为每日热点结构性轮动过速)跟踪关注。一些近期时隐时现,略有露脸的板块,譬如:基因测序、虚拟现实、传媒娱乐、智能穿戴、页岩气、体育概念、4G、3D、大飞机、北斗导航、安防、电子支付、电器仪表、柔性电子、大数据、云计算等等,宜作有选择性的适当关注。权重板块方面,建议适当留意券商、保险、煤炭、有色、钢铁、二桶油等的动向。另外,随着中报的临近,一些有可能中报高送转的潜力个股,不妨提前做点埋伏。

总之,下周行情,策略上面,投资者仍应适当淡化指数,精选个股。相关事件所带来的,除了指数大幅波动,盘中上下巨震等以外,或许恰恰也是因为该类大动作,给有心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比较难得的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的良机。

免责声明:博主所发内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新浪财经网站提供此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新浪财经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新浪财经无关,请各位网友务必不要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