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编】两会召开在即,大盘该何去何从?
大家中午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沪指在经历近期的6连阳之后,今天是受到银行、水泥、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的拖累,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深成指表现略强于沪指,早盘一度上攻翻红,但随后也是震荡回落,午后以低位震荡为主。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势,早盘在次新股和题材股的带领下强势上攻,一度大涨超过1.6%,随后是受到出现了小幅回落。沪指明显缩量,创业板放量明显,个股活跃度依旧非常好!
两市热点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和国产软件两方面,其余热点如文化传媒、半导体、通信、苹果概念、雄安新区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表现。国防军工,板块总体上属于超跌反弹。根据数据显示,文化传媒和国防军工两个板块是近3年表现最差的两个板块。文化传媒受益于春节票房大卖影响,近一个月是走出了非常不错的一波反弹行情。严重超跌的军工近期也是被主力资金。对于国防军工板块,有两点值得我们注意:第一,整个板块尽管出现了长时间的下跌,但总体估值水平并不低;第二,国防军工板块的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较差,短期需要借助消息刺激方有可能走出一波行情,如军民融合或者军工企业混改等。否则,尽量以观望为主。
另外,在昨天的文章中为大家重点谈到过电子科技类白马的投资机会,今天为大家进一步深入介绍电子科技类白马中的苹果产业链。自去年11月份以来,整个苹果产业链受到手机行业增速放缓以及iPhoneX销售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出现了大幅回调。结合苹果概念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该板块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最大下跌幅度超过30%。相关个股如安洁科技歌尔股份信维通信等下跌超过40%,立讯精密欧菲科技等苹果核心供应商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调。从目前来看,苹果概念指数近期已经是出现了底部连续放量的迹象,表明开始有资金在积极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苹果产业链安洁科技的龙虎榜中,出现了机构的身影,这不得不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尽管手机行业增速放缓,但并未停止增长。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会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将集中在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V等厂商。因此,后期重点关注上述手机厂商的供应商。其次,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5G有望在2019年开始试水,届时,新一轮的换机潮还将出现。综合上述分析,王大编认为今年整个手机产业链的机会预计不会超过去年,但是中线的机会还是会有,而目前就是中线布局的绝佳时机,长线布局需要关注5G进展和苹果今年新品的销售状况。
昨晚的收盘观点说到,创业板能否继续强势,就看回踩后是否能再起波澜?然而,今天出现了60分钟级别的加速结束的技术特点,那么,后市会不会直接转为回落呢?其实,我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股市没有新鲜事,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故事!意思就是说,不管是多转空,还是空转多,都是一个过程,技术出现止跌信号,不代表马上就会反弹,甚至还有可能再创新低!但是,后市大概率会反弹,甚至反转!技术上出现反弹加速结束信号,不代表马上就会回落,甚至盘中还有新高出现,行情不会直上直下,这是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主力不像散户,分分钟可以空仓和满仓,他们买入需要分批,卖出也是一样,那么,买入的时候,他们会分批,砸一下,买一点,卖出也分批,拉一下,卖一点,这叫拉高出货!都是一个过程,所以指数和个股都不太会出现V,更多的是出现W形态!
总体来说,目前大盘是反弹至压力位附近遇阻,短期有必要向下完成一次回踩之后上行。不过,根据往年经验,两会召开期间,(两会将于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指数总体上表现平稳,除2008年金融危机之外,并未出现大涨或者大跌。因此,指数暂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将以缓慢回调为主,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到两会结束之后再做布局。
好了,今晚就跟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点赞转发支持的铁粉!如果你认为王大编直播室有参考价值,建议你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