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编】风格切换,接下来该怎么办?
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编财经博客!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天跷跷板效应愈演愈烈!虽然创业板被保护得吓趴下了,但大盘却直接雄起,放量上涨!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即将回踩?而主板已经完成二次探底?从技术上来看,大盘的日线量完成了多空扭转,MACD出现金叉,理论上来看,这里又是一个高点区域,马上出现主升的可能性不大,后市依旧有可能冲高回落,但如果回落的时候日线量能依旧完好的话,那么后市还有可能继续反弹!而创业板高位缩量十字星,行情将出现转折?60分钟的趋势线支撑在1785点附近,而30分钟的决策线也是在这个位置!所以,如果有效跌破的话,短线必须轻仓或者清仓出来观望!
盘面分析:今天两市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周期资源、国改、医疗、证券等板块。周期资源类,成为午后主板强势反弹的主要动力,参与点火的是有色板块电解铝龙头神火股份,随后整个有色板块,包括铝、锡、锌、钨、铜、稀土等品种纷纷走强。有色板块的大涨,同时带动钢铁、煤炭两个板块强势上攻。对于周期资源类板块,王大编在此前的文章中说得非常清楚,主要的逻辑有3点:1,这类个股受益于去年的供给侧改革政策,业绩均出现了大幅增长;2,这类个股的总体估值较低;3,随着春节的结束,天气开始回暖,工地开工率不断提升,钢铁、煤炭等品种价格出现了上涨。王大编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主要是钢铁、造纸、水泥等,大家后期可以适当配置。
题材方面,盘中5G概念、国产芯片、深圳国改、雄安新区、传媒、自由贸易港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但大多数均以冲高回落告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缺钱!就目前市场的资金状况来看,无法同时支撑起价值投资和题材炒作。最显著的例子莫过于今天午后沪指震荡走高的时候,创业板指却大幅跳水,而这仅仅发生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因此,部分投资者因为昨天钢铁、煤炭两个板块大跌,今天早盘低开下探时割肉,选择去追逐一批近期大涨的题材股,损失是非常惨重的。这也是我们在后期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切勿频繁的跟随热点追涨杀跌,毕竟你不是职业投资者。
短期策略,我在昨晚的《创业板新行情开始就看这一点!》一文中说得非常明确,创业板指已经是运行至上方压力位附近,短期需要减仓应对,执行力跟上的投资者,王大编要为你点个赞。就目前来看,短期创业板指的反弹将会告一段落,因为资金暂时有从创业板切换至主板的迹象,因此,后期主板将会是我们配置的重心。对于沪指,仍然是关注两个重要点位,下方3250点这一支撑位以及上方3330点压力位。热点方面,关注造纸、水泥、钢铁等板块。好了,今晚的文章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点赞转发支持王大编的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