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苹果产业链翘楚——水晶光电

基本面看好逻辑:

1,双摄继续渗透,蓝玻璃滤光片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去年双摄渗透率在20%左右,小米(17%)、OPPO(22%)、vivo(24%)和三星等品牌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年我们预计双摄渗透率在30%以上。同时,苹果等大客户蓝玻璃产品还将有所升级,价值量有望继续提升。


2,窄带滤光片将成公司最大成长动能

3D Sensing作为iPhone的杀手锏功能,下半年三款新机将悉数搭载,在iPad、HomePod等终端也有望应用。今年更是安卓手机3D Sensing推广元年,结构光和TOF都有望在今年多款安卓旗舰机上搭载。结构光方面奥比中光进展最快,预计最先在OPPO旗舰机中使用,下半年小米、华为也会有相应机型问世。公司窄带滤光片产品已经贡献收入,良率也有显著提升,目前和奥比中光合作十分顺利,将充分受益安卓3DSensing的爆发。同时,蓝玻璃滤光片、蓝宝石衬底和反光材料也将继续成长。


3,财务分析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27.71%;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40.22%,全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6.28亿,同比增长15.76%;归母净利润0.85亿,同比增长1.47%。


技术面形态分析:

三底强支撑,股价收敛震荡,下方空间极其小,60日线一旦上攻成功,股价波段上行可期。



把握市场主线,精选起爆个股,祝你在股海扬帆起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