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之IPO畸形,核准制发行方式,注册制的发行数量

中国经济全世界第一,但股市走不出像CDP这样的稳定的慢牛行情,其背后原因你应该懂的,目前中国股市之IPO畸形,核准制发行方式,注册制的发行数量。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看下什么是核准制,什么是注册制。

核准制特点

1. 核准制即所谓的实质管理原则,以欧洲各国的公司法为代表。

2. 依照证券发行核准制的要求,证券的发行不仅要以真实状况的充分公开为条件,而且必须符合证券管理机构制定的若干适于发行的实质条件。

符合条件的发行公司,经证券管理机关批准后方可取得发行资格,在证券市场上发行证券。

注册制特点

1. 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 不进行实质判断

2. 如果公开方式适当, 证券管理机构不得以发行证券价格或其他条件非公平, 或发行者提出的公司前景不尽合理等理由而拒绝注册。

3.注册制主张事后控制。

4.注册制的核心是只要证券发行人提供的材料不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 , 即使该证券没有任何投资价值,证券主管机关也无权干涉,因为自愿上当被认为是投资者不可剥夺的权利。

大家看了在仔细分析下目前中国股市的IPO发行状况,数量大幅度提速,就是美股和港股他们是注册制发行,也没有这样大的量,中国股市今年预计发行500家左右,平均1天2家,实质已经是注册制发行数量了,但是美股港股有退市制度,所以很好的平衡了市场,让市场优胜劣汰,不好的企业就是有获得发行权利,但也会发行失败,但是中国表面又是核准制发行方式,只要通过获得发行权利,那就是质量可靠的企业,肯定能发行成功,这样的IPO畸形制度真是让市场痛不欲生,对投资者也是一种极其不公平的方式,不过笔者徐氏牛股也意识到,也许现在就是IPO改革的历史时刻,在这个时间点,确实需要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做出牺牲,也许这就是当下投资者的投资命运吧,就像当时的国有股改革,不痛定思痛,不过上一段艰难岁月,牛市是不会来的,中国股市还是在摸索中行走,当中难免道路曲折,但是前途一定光明,相信中国有一天会和美股一样会走出长期牛市。

笔者公众号:徐氏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