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终于透露:庄家资金建仓手法曝光

在股市中,不光是有散户,还有主力,有游资以及庄家,作为散户想要赚钱,需要跟着主力走,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判断主力是否有资金在里面呢?今天重点给大家讲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主力追踪:由一条红色抛物线组成,代表主动性买卖盘增减仓的方向。

红色线向上代表主动性的买盘增加,股价后续有望上涨

红色线向下代表主动性的卖盘在增加,股价有望持续下跌

主力追踪中的主力是指影响股票走势的大资金,包括机构主力和跟风主力,但主力追踪反应是中线的资金动向,所以在低位反应比较灵敏,在高位反应比较迟钝

股价在地位尚未突破智能辅助线,但主力追踪开始拐头向上,表明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开始入场,趋势有望走好。

在高位反应比较迟钝,因为这是中线的资金增仓,主力资金不会全部能一下子出局,所以出现主力追踪朝上,股价却已经开始回落。

流动资金

流动资金:用来监控盘面资金的活跃情况,流动资金是一个人气指标,人气较旺,指标一般显示为红色,人气缺失,指标显示为绿色。

人气较为旺盛,流动资金显示为连续红色。

人气缺失,流动资金显示连续翻绿,股价基本也比较弱势。

流动资金的误区

很多用户都以为流动资金翻红意味着资金流进,翻绿意味着资金流出,其实不尽然。流动资金统计了主力、跟风、散户的集体买卖情况,如果主力、跟风在出,散户在接盘,这种翻红不会引致个股上涨。

股价在跌,流动资金翻红,但是后续股价继续下跌

流动资金翻红的条件

流动资金包含成交量的参数在里面,如果成交量超过20天均量,流动资金就容易泛红,没达到20天均量就容易翻绿。(流动资金的参数有成交量,也有资金买入卖出的成分)

20天均量线设置的问题

流动资金的背离

流动资金既然带成交量在里面,我们就可以利用其来研判量价背离。

顶背离:指数或者股价创新高,流动资金不创新高,是为顶背离

底背离:

指数或者股价创了一个阶段新低,但流动资金的底部不再创新低

流动资金新高

流动资金新高,股价未创新高,这是从最近的行情与前一波来比较,不是与历史最高价来比。

流动资金可以用来选股,流动资金新高从量的角度可以理解为当前的量超过前一波行情的量,即后量超前量,所以股价极容易超过前高。从资金流进流出角度,是近期流入量大于前一波行情,所以股价也容易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