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股票我做主,从此不再亏钱的秘诀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端午节,很多朋友都开车出去游玩了,在这个时间里很荣幸能跟大家谈谈股市投资里一些必要的技巧,和需要具备的基本纪律。

先来说一个简单的案例,我一个亲戚,之前股票做的很差,当时账户里有200万资金,经历了半年后剩下了100万,吓得他都不敢玩了,后来找到我,他没有别的要求,其实他更不缺钱,只是觉得股市很有挑战性,越亏钱他对这个市场就越有兴趣,越有探索的欲望,可是这毕竟不是在做游戏,亏掉的是实实在在从别的行业赚回来的钱,这种情况下,他找到我的时候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在不亏钱的情况的下,每年能有20%以上的收益,或者说账户最起码应该跑赢指数。

我听了后,觉得这个亲戚有点上道了,最起码趋向成熟了,知道了这个市场散户最终的结局是什么,因为在这个市场里几乎有80%以上的人,在亏损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依然想着赚钱,从来没有想着我能脚踏实地的把预期降低一些,在不亏钱的情况下再赚一些。

于是从2016年11月30日开始,我无偿免费开始指导他操作,当时的账户资金是100万,到今年的本周五收盘,账户市值是110万,而且这个中间在大盘和个股保持大幅度震荡的时候,账户很少是绿色的,几乎一直都处于盈利状态,哪怕是短线的波动,相对指数来说,从去年11月30日到本周五收盘沪指的亏损幅度接近5%,其实这个仅仅是拿失真的沪指去做的对比,如果用市场的实际亏损率,远远是大于这个市值的好几倍。

你不要觉得我这个亲戚一直就很听话,实际上刚开始的时候他对我这种不温不火的操作非常的有意见,而且还在我家人跟前说我水平很一般,这话是给了面子的,其实心里在想我的水平是很次的。

不过他嘴上虽然这样说,而实际的操作却坚定不移的按照我的指示做,我觉得这就够了,我是一个不看别人怎么说,而是看他怎么做的人,能一直履行我的操作原则这是最大的欣慰,直到今天,当问及到身边的一些朋友账户一片狼藉亏损累累的时候,他才慢慢明白了,这个股市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的,确实需要定力和原则做为支撑。

我为什么能够在市场个股巨幅波动的情况下保持账户的持续翻红还能有所盈利呢?

主要有以下几点技巧:

第一,要跟随市场主线,这个主线一定是主流热点大资金参与的题材,你要先学会判断A股的不同阶段大资金的喜好是什么,这个中间一定是有大的主题驱动,去年10月份的铁路股行情就是有关国家大战略,也是国家意志所在,因为今年5月份开会就跟这个主题有关,所以市场一般会提前半年时间预期的。当然,做到理解这一点,一个是要学会看盘面上一批个股的动向进行总结,还有一个对大题材的理解能力必须加强。

我这里说的大资金不是游资大佬,一般个股成交回报里比较有名的游资炒作的品种我向来是不看的,我只做那些稳健型机构参与的品种,比如QFII、保险资金等,像2016年10月份开始的大基建铁路为主导的一带一路行情,这个我就曾经让朋友们参与过,那时候铁路概念和基建品种,一批个股盘面明显放量,带有集团性的炒作特点,这个时候你参与到这些品种里就相当于进了护城河,指数怎么波动,你的账户亏不了钱。

买的时候看盘口资金是不是放量了,卖的时候看什么呢?这个时候一定要观察窗口期,还是拿前面的铁路基建来说,既然5月份开会那么预期的利好可能就到了兑现期,通常股价会先于事件的发生提前兑现两个月,像中国交建(601800)从3月20日开始做阶段顶部,应该说提前了接近正好两个月。这个时候股价的特征是开始滞涨,盘口技术指标走出明显的背离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