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新常态下的抄底战法

“彩虹指数”今日上涨0.76%

累积涨幅4.53%

我每天基本不会说很多关于行情本身的内容,主要是说的人已经不少了,各种媒体上也有详细的总结,多我一个废话两句也没什么意思,我希望尽量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心得,传递我认为正确的理念,或者看盘时的小发现。

今天就有一个新发现,我找了一圈好像没人提过,写出来大家看看能不能借鉴一下。

所谓的A股新常态,就是我昨天说的非牛非熊、疯狗当道,一大半是海水,一小半是火焰,这个火苗还飘忽不定,不知道突然就烧到哪家了。

板块轮动的趋势越发明显,追涨基本是很难的,除非是特别强势的板块,比如新能源,起起落落间螺旋上升,其它大多数你追高进去就有点危险,比如昨天的券商,昨天封板的国信今天差点副班长。

要赚比较安全的收益,只能提前埋伏,问题是个股众多,到底埋伏哪一只,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

昨天今天几只率先涨停的龙头股,比如耀皮玻璃、华丽家族、东方证券、卧龙地产,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总结过它们的共同点,基本面的东西这里先不谈,只看K线,它们都属于板块里的差生,近期一直处于持续下跌状态。

只要找出这个特点,后面的逻辑就比较清晰了,哪些板块有可能在近期启动的,你就找一只前期跌很多、至少是没怎么涨的潜伏下来,等待火烧到你家里。注意,要回避那些正在明显下跌趋势中的,最好是横盘震荡的形态,不要搞的偷鸡不成蚀把米。

你们肯定得问我哪些板块有可能启动,那我就不负责任随便说几个。首先是军工,4月份到现在一路滑滑梯,我觉得随时都有可能暴动一下。然后是金银铜,作为有色里的大户,这一轮暴涨基本没沾光,光看小金属表演了,有可能会被资金挖掘一下。还有一些曾经热门但最近几个月都比较沉寂的概念,比如一带一路、地方国改(今天深圳板块已经动了)等等。

注意,未算胜先虑败,你选的股一直不涨怎么办,你选的股反而下跌怎么办,先想好这些再动手。

至于具体可以埋伏哪只,这个就真回答不了了,只能说随缘,绿地控股这种垃圾股都能突然飙升,事先你能想到?我觉得这基本就是看运气的事。

今天的行情再次出人意料,事实证明创业板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这根长上影埋了太多人,明后天会非常危险,我掐指一算再来一根大阴线的概率高达48.26%。

我自己的持仓比较分散,经常东边不亮西边亮,今天资源股基本完蛋,但上证50又起来了,大秦铁路、华泰证券、上港集团都还不错,这是又要切换一轮风格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