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张:急跌后秋季行情可以二次进场了吗


10月15日,市场进行一个技术修正,修复指标背离,一线题材领跌科技,数字货币概念极其活跃,从昨天的领涨到今天的领跌,游资炒作现象明显,国产软件,芯片,5G深度调整,受场内资金避险需求影响,医药行业和白酒行情上行,贵州茅台盘中刷新股价历史新高,吃药喝酒行业也是白马多产地。

金融股今天的表现有一般,相对于指数没有太大的跌幅,没有贡献指数也没有拖累指数,中规中矩,跌幅主要由高位科技拖累,银行股昨日拉涨后,今天有一定的分化,不作跟进计划,期货概念会比证券板块稍活跃一些,年内期货公司的上市刺激有一定的联系。

二线科技题材补涨,题材内部有比较明显的轮动效应,这是正常的一个现象,一般在行情的快速阶段,市场肯定是先从强势的板块和个股选择,当一线起涨后,二线的价值洼地显露出来,这类板块我们重点去寻找603956威派格这类标的,华为概念加持,然后回踩技术支撑位置。

昨日分析到的医药板块今天继续走强,秋季行情中医药行业比春季行情中特征更加明显,慢涨和避险尽显,和我们的医疗改革,大消费,刚性需求有一定的关系,这个板块的个股也是白马股多产的一个行业,和食品大消费板块一样,生活化,寻找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和毛利高的低市盈率个股进行关注。

同花顺等互联金融,软件服务企业下挫,一方面软件服务板块整体下行有关系,另一个是活跃股会放大市场情绪,暂时先不作跟进,等指数到了技术支撑位置,再去跟进话会跑赢大盘。

市场今天的空头动能比较强势,我们的节奏保持的完美,在判断上证2900见底后,一度收复3000整数关口,期间科技题材活跃,我们也去关注过向科斯伍德通产丽星等活跃股,我的技术系统通过小周期的浪形结构和形态分析,辅助以指标,昨日判断今天开始有小级别的技术修正,今天整体上市场按着我的预期进行,我们保持定力,不要在行情出现变化是不知所措,追涨杀跌。

技术上,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收小阴线,上证日线收小阴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缩量,红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回撤零轴,绿色量能柱缩量,修正指标背离,5分钟周期运行调整形态浪形中的a浪,后市场还有b浪反弹和c浪的调整,上证下方支撑位置在斐波那契支撑的2956.99位置,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缩量,较正常的量能稍放大,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策略上,从小周期来看,今天的下跌是调整形态中的a浪,近期的涨幅已经有了一定的调整,行情接下来整理的过程中会出现板块及个股分化现象,多头动能需要短时间休息,我们继续科技待涨的策略,仓位保持不动,重点关注科技科技二线题材补涨和互联金融股。


更多实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老张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