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股佳源国际“离奇闪崩”,一日暴跌80%

鬼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一天之内,两个地产股纷纷离奇闪崩,佳源国际暴跌80.62%,市值一日蒸发超过283亿港元;而另一只受难股阳光100中国也不甘示弱,一日暴跌64.59%,且盘中一度沦为仙股,跌至0.75港元。






跳水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让市场人士摸不着头脑。据其股价K线图显示,近期股价走势较为平稳,并未出现明显崩坏信号。那么到底怎样丧心病狂的大利空,才使得股价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生断崖式暴跌。

根据佳源国际控股1月8日发布的公告可知,由2018年12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该集团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1.525亿元,同比降31%,业绩表现也出现大幅下降。

虽然业绩有所下滑,但因为时间上存在着明显的滞后,所以大概率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原因或许出在债务违约上。

据格隆汇独家联系到香港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表示,佳源国际暴跌,或因2017年11月发行的年期364天,票息8.25厘,总值3.5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今日到期,出现债务违约。此外,黄立冲还特别强调,今年是地产开发商的暴雷年。

而今日,港股内房股出现了普跌,碧桂园领跌蓝筹,龙湖集团跌超9%;国瑞置业跌21%;力高集团跌超16%。

当前,佳源国际控股发言人表示,公司无法立即就市场走势给予置评。市场人士预计盘后佳源国际会给出回应。

而另一位难弟阳光100,其暴跌原因也暂时未知。据接近阳光100中国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原因,与业绩并无关联。据了解,2018年全年,阳光100中国累计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20.96亿元(包含轻资产运营项目人民币13.12亿元),同比增长约14.03%。

二股到底缘何断崖式暴跌,相信答案很快会浮出水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