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上攻没有量能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攻到2832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下午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地热能、可燃冰、油气改革、钛金属、黄金概念、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靠前;生物疫苗、基因概念、超导概念、奢饰品、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50股涨停,超过5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0.8%,走势略强于主板。

近期拖累市场走势主要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周末公布业绩的青龙商行2019年年报每股收益0.52元,净利润28.2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78% ;2020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15元,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25%,远超市场预期,青龙商行拉升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西安银行紫金银行等全线跟涨,带动大盘上攻到2830点上方,但最终因为市场抛压较重,引发回落,银行股目前估值较低,大部分个股都已经跌破了净值,后期只要行情企稳,银行股应该有机会。

今天还有两大看点一是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二是国内资金虽然撤离,但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大幅流入近40亿元。其实每次节假日,国内资金选择撤离,外资如果看好A股后期走势,北向资金就会选择连续流入,去年年底就是这种情况,国内资金因为年底排名选择避险,但国外资金借机吸筹,最终引发了1月份的上攻3127点,所以,这样分析,大盘中期行情远远没有结束,或许还没有开始。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近期大盘上涨都是缩量,下跌都是放量,说明大盘调整没有结束;二是市场面临五一小长假,场内避险资金选择撤离。主要原因就是外部环境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是场内融资融券资金要撤离避险,因为这部分资金要支付节日期间的利息,再加上节后行情还有不确定性,所以,这部分资金选择撤离还债避险也是很正常的,这样看,随后两天大盘应该还有回调,大盘还有向下回踩279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2720点附近,但如果真的回踩2720点附近,那将是大家节前加仓的绝佳机会。

操作上,今明两天还是建议大家逢高逐步降低仓位,但节前最后一天可以考虑买回,个股依然坚持两条主线,一是以基建、券商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二是超跌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