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以及早盘公布数据偏向利好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落,随后一路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6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半导体、光刻机、消费电子、芯片、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猪肉、日用化工、奢饰品、贵州板块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开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2,预期52.5,前值52.3。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预期51,前值52。我们当时解盘第一时间解读了这些数据对科技股构成利好,最终盘中科技股全线大涨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近期我们博客也是一直提示这些板块,但有的人就是耐不住寂寞,三天不上涨就开始怨天尤人,絮不知耐住寂寞才能守住繁华!

近期大盘走势虽然不强,但我们一直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持股过节为主,就目前看,昨天大盘回调确实是大家加仓的机会,详细分析请查看昨天早盘的博客。

历年5月数据显示,上证指数2000年以来,10次下跌,10次上涨。深成指11次下跌,9次上涨;中小板指数推出以来,该指数5次下跌,9次上涨;创业板指数推出以来,该指数4次下跌,5次上涨。所以,我们还是看好节后大盘反弹行情,但大家要注意三点:

一是节日期间消息面的变化。毕竟现在情况比较复杂,外部疫情的变化都将影响股市走势,所谓春风已来,但忧患仍在就是这个道理;

二是外部股市的走势。前期我们建议大家持股过节是基于外围股市回调的情况下给出的,但没有想到的是昨晚外围股市全线大涨,这样就要小心节日期间外围股市回调,一旦回调,A股节后将会低开;

三是今天大盘向上有一个缺口,这个缺口类似于4月17日那个向上的缺口,可以回补也可以不回补,补不补看节后大盘的量能,不回补就是加速缺口,后期上攻2900点附近以后再说,但如果节后大盘反弹没有量能,那就是要先向下补缺以后再上攻。

操作上,一切建议大家等节后再说,后期还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以基建、券商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二是超跌科技股。

最后祝大家五一游玩快乐,但别忘记了保护好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触摸公共交通设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