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金盛庄盘面总结

各位股民朋友你们好!周二收盘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总结大盘,金盛庄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一个目标;力求简单明白直观,希望大家都能看得懂,这才能真正让大家受益,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金盛庄增加人气!大盘今日单边上行,沪指收盘上涨近1%,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但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3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银行股与保险股大涨,仅有煤炭、钢铁、有色三大周期类股回调。



今日大盘在保险等权重带领下,出现一波对10天线反弹,不过我们看到蓝筹股反弹的同时,量能仍然没有放出,题材股仍然是资金流出为主,属于下跌抵抗式的反弹。技术面看多条均线仍然是发散向下,调整还在继续当中,震荡做底是需要时间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还有一些未知的利空正在逼近,谨慎为主,大决战或将在下个月!热点方面大金融板块全线上涨,保险大涨,银行和券商跟风,次新银行也在下午崛起;区块链受益于比特币破2万刀大关影响大涨居前;芯片题材和5G等也略有反弹;新零售、高送转、煤炭和有色等处于跌幅榜前列;截止收盘,两市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17.11亿元,属于中等的流入的水平!



大盘的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进入弱平衡状态。不过,随着前期引发市场调整的不确定因素逐步减少,资金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个股杀跌动能明显减弱,赚钱效应也有所提升。沪指3254一线的支撑有效,指数迎来短线阶段性反弹。但是金盛庄认为目前的成交量不足以起大势,这个位置如果迟迟不能放量大家要小心点重新被套,目前短线机会可以把握,只能超跌股低吸,切勿追高!如果手中个股有获利,大家不要忘了落袋为安。



周一从上证的形态来看,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幺蛾子,虽然可能有人会说盘面并不热闹,个股并不赚钱,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并没有出现特别重大的能够拉动盘面的利好,因此,目前的走势完全是按照5-4的走势在运行,难熬确实是难熬了一点,不过熬过去了,就会是超跌的B浪反弹了,所以,多一点耐心,我们要学会理解市场,通过理解市场,最终理解这个世界,也就是所谓的悟道!


  

板块方面,昨天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略有表现,搭配着盘面不惊不喜的走势,也算是符合资源股的上涨风格,算是为数不多的尾盘创日内新高的板块,对上证指数尾盘的拉涨起到关键力量。另外,昨日指数虽然没有太大问题,不过个股的幺蛾子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复牌永辉超市,虽然是涨停开盘,但是看着瑟瑟发抖反复开板的走势,料想是游资纷纷撤退,新华都等一众新零售板块暴跌,因此,孤军难以奋战。不过没什么可惜的,毕竟昨天跌幅较大的都是前段时间积累一定涨幅的,这时候不跑,还打算留着过年么?



除此之外,还有一只也是比较惨的,就是刚刚摘帽复牌的川化股份,大跌-28.92%(解释一下,摘帽股上市当天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次日恢复正常),相信如果只是搏个摘帽的话,应该会关灯吃面了吧,毕竟该消化的都涨完了,鱼尾巴没有那么好吃的。莎普爱思昨天直接跌停板,这里面不止有最近一些负面消息的报道,而这作为一只庄股,在市场缺乏流动性的前提下,很容易被大资金抛弃,就会导致这样的情况。



最后,金盛庄预判行情;在文章的刚开始,跟大家说过,昨天的指数继续延续上周的5-4浪的下跌,不过没什么可怕的,毕竟下方继续向下跌的空间已经所剩不多了,最好能一步到位,直接杀到3205点,当前虽然不会立即大幅反转,但是构建底部的特征非常明显。所以,操作上,空仓或者轻仓的朋友可以逢低吸纳为主,但是没有追高的必要,低吸然后持股待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