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盘面总结!

们都看到了本周的市场完全就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尤其是创业板指,周四追高介入的投资者恐怕真的是心碎了。就算是周四的热门板块如军工、航空这类的也是回落幅度相当之大。投资者谨慎的情绪有了明显的上升。而最近期货黄金市场却捷报频传,现已冲高至1360美元/盎司的大关。近期黄金板块却动作较少,也仅有1月23日和今天的板块涨幅超过1%。考虑到指数层面大势短期可能面临周线级别的回调,而黄金板块又作为避险资金较好的去处之一,可能于近期迎来属于自己的独立行情。



短线之星

1.山东黄金(600547):黄金板块内的龙头股之一,属于二线蓝筹,也是上证50的成份股。业绩较好。近期有向上运行的趋势,各条均线都向上穿长期均线,显示出较好的势头。周四量能也有所放大,后市可期。



2.湖南黄金(002155):属于黄金板块的个股,业绩增速较为稳定,据2017三季度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5%。近期处于底部,有向上反弹的趋势。近三个交易日量价齐升,站上了半年线的位置。后市可期。



3.西部黄金(601069):属于黄金板块的个股,业绩一般。自9月15日复牌之后便开启了下跌之路,调整幅度甚至一度高达50%之多。近期有企稳回升的迹象,近三个交易日量价齐升。短线可逢低布局。



中线之星

1.中信证券(600030):券商板块绝对的龙头股,业绩优秀,周四大涨8%,成为了券商中涨幅排第二的个股。权重股和一线蓝筹。短期可能有回落的风险,但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2.清新环境(002573):属于环保工程板块里的龙头股。它也是环保股里的白马股。一般情况很少涨停,但是一旦趋势确立了就是涨不停的节奏。周四小幅收跌,但近期趋势有走好的迹象。考虑到今年是环保产业推进的关键一年,该股未来一定会有所表现。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



3.先河环保(300137):该股作为环保工程板块的龙头股之一,兼有雄安新区概念。且业绩优秀,近期的年报预估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5%至90%,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关注。



反弹之星

1.西仪股份(002265):该股属于军工板块,近期调整的很厉害,周四收获一根阳线,趋势有走好的迹象。2017年年底的那一轮上升让人印象深刻,如果开启反弹的话其实力不容小觑。



2.华新水泥(600801):该股属于水泥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深,短线有向上的趋势,而且下方尚有半年线做长线支撑。业绩优秀,据2017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52%之多。短期有进一步向上的趋势。



3.爱建集团(600643):该股属于上海自贸区和互联网金融概念,业绩优秀,属于绩优股。1月16日起该股开启了一轮反弹,近期有放缓的趋势。但考虑该股调整幅度较大,在经过盘整后也许反弹有几率还会持续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