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发力引领“大象”起舞,指数放量冲关


沪深两市开盘震荡,盘中反复。上午成长股集体杀跌,但随后价值股强势回归,两市分化明显下,风格转换也较为突出。具体看,上午半导体以及光伏等一度大跌,引发恐慌性抛售,但证券板块半路“杀出”,消费也紧随其后,共同带领指数反攻,完成了9月的开门红。

券商板块是我多次分享看好的板块,上月末我还专门对券商板块的走势位置及券商股的分析思路进行了专门的分析,强调了下半年指数冲关,需要金融股的护盘,特别是对金融股中最能带起人气的,走势最强,而且位置低位、估值低、有大资金抄底的券商板块非常看好。我们看今天券商板块盘中最多冲击超过了6%,旗下的所以个股全线飘红。在券商的带领下整个金融板块,包括保险、银行齐心发力,就连金融股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象”起舞,扭转沪指不利局面,使得一度岌岌可危的盘面,立刻转危为安。最终上证回踩60日线后,长阳拔起突破近两个月都不敢触碰的3550和3580点。

指数上涨,并不是所以股票都安好,必须区别对待。今天跌幅最大的有色板块,今天14只跌停。我们底部跟踪的许多有色、稀土概念的股票多数都出现了大涨,有些涨幅都在4-5倍,一周前我们就强的应该落袋为安。今天有色指数再创新高,但是熟悉密码的投资者应该看到有色板块高点密码是提示3个7的顶部密码,应该迅速高抛该板块获利盘大股票。比如,涨幅3倍以上的600111北方稀土最高61.49(8个7)密码,当天跌7.67%;同板块涨幅5倍的000831五矿稀土跌停,所以对指数和板块的把握必须到位,不能一概而论。

指数今天的放量冲击,对后期的走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指标显示,macd和kdj都处于金叉阶段,上升的动能依存,周线kdj也显示还有上升空间,指数日线kdj的J值已经在100以上,有超买迹象,今天的上冲也触碰到了压制上证指数1年多的下降趋势线,所以,这个位置展开宽幅震荡在所难免,盘中不要追涨,低位滞涨的,及我们看好的券商、中小银行和部分保险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