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最有爆发力的一类股

?没赶上大学包分配工作和福利分房的80后一代,现在已经步入中年,既要赡养双方的四位父母还要照顾一个小宝贝,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正是压力最大的时候。然而这个时候迎来的消息却是可以生第二个孩子,这是利好吗?理论上确实是,然而实际上真正有意愿的人也不少,可是真准备生两个孩子的却并不多!


其实这也凸显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的情况,人口红利彻底消失后,随着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的暴增,越来越多的国人并没有真的去付诸行动,或者说在生活成本日渐增高、社会保障不足等背景下,生育意愿转化为实际情况的效果必然会出现折上折。


而且生育意愿随着经济发展下降是趋势性规律,现在股市炒作二胎概念只不过是低利率环境下风险偏好回升时的一种选择,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基本面预期兑现在经济发展下降时是不太可能的。因此认为相对而言,同样是人口结构的转变,未来养老产业更具备扎实的基本面需求。


第一、随着我国开始加速向老龄化社会迈进,人口红利期间的基础建设和房地产投资的高峰已过,人口周期决定的需求转变是低利率和政府增加投资无法扭转的,而随着80后90后的消费观愈发超前,享乐消费逐渐成为年轻群体的主流,退休人口的增长则有助于居民储蓄帮助释放医疗养老、旅游休闲等行业的有效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