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收阳下,月行情如何走?

月线收阳下,月行情如何走?

大家好,我是令狐冲。欢迎阅读令狐冲的文章,今日大盘再次上涨,涨幅超过1%,创业板微涨0.78%。在中秋节回来之时,令狐曾经说过,大盘在国庆节前夕是不可能大跌的,至于大涨也未必。总体行情基本符合令狐的预判,本周行情上证指数上涨0.85%,创业板涨幅0.02%。从指数上来说要想赚钱还是比较困难的。

最近这段时间令狐基本都处于一种轻仓状态,尤其是今天我并没有再去开新仓。关于为什么没有开新仓呢?主要是因为创业板的走势让我心有余悸,大家来一起看一下创业板的小时图:

如上图所示,创业板面临重要压力线。前期曾经尝试突破,但并没有成功。而这两天的下跌,也并没有调整到令狐所期望的位置。马上迎来国庆节假期,期间的消息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我个人还是选择了再等一等。日线这波行情到现在,咱们真正参与的也就是中秋节前的几天行情。中秋节过后主要是以止盈持仓个股、轻仓开单为主。也许有的股友问令狐难道就不怕踏空吗?令狐做股票从来不会考虑踏空一说,市场机会多得是,踏空不可怕,可怕的是套牢。踏空了我只是失去了一个赚钱的机会,我的本金并没有损失,但是如果被套了,我的本金就会大幅损失,这是我不愿看到的。

我原先的时候是通过大盘去做单的,也就是通过上证指数,因为那个时候主要做权重蓝筹。不过自从在小盘股尝到甜头之后,令狐就主要以创业板为操作对象了。创业板只要涨,小盘股就会闻风而动,轻则拉升两三个点,多则五六个点甚至涨停都可能。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去轻视创业板。

昨日给大家推荐的仙琚制药,今日表现一般。回压6.98的多空分水岭,暂时没有跌破,该股只要不跌破多空分水岭依然以多头行情为主。令狐会在节后重点操作这只个股,我相信该股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收益的。

国庆节期间的消息面注定是不平静的,虽然A股成功入富,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整个大盘的趋势,中美依然是悬在头上的利剑。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优先”就是拿家法当王法”的文章,明显看出中美之间火药味十足,所以要想彻底短期解决中美问题,显示是不可能的。另外令狐还在担心一个重要的消息面,那就是股指期货的放开问题,大家都知道股指期货是由于股灾才进行了限制,而并非是废除。中国金融市场要发展是离不开股指期货的。所以国庆期间有可能会有相关信息?毕竟股指期货这种消息的公布是需要一段时间酝酿的,显然国庆节假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行情结束,也代表月线收完了,咱们一起来展望一下下一个月,大盘的行情走势,大家打开上证指数月线图:

如图中所示:最近几个月,行情都是以一阴一阳的节奏展开的,按照这个节奏,大盘下月收阴的概率是非常大的,本月收阳线,但是在量能上表现明显不足,说明主力资金抄底并不坚决,所以我认为大盘仍有探底的需求,本月收出光头阳线,预示下月初应该还有一冲,上方压力2900作为重要阻力位,是制约大盘上涨的一大阻碍,所以下月大盘如果先冲高,需关注该点位的压制,一旦突破不了要及时止盈离场,等待行情的二次探底。下方支撑依然要看一下2630点。

至于个股推荐,令狐决定在国庆节回来之后,再统一提示。今天就暂时不提示了。

最后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 身体健康 多陪陪家人。

令狐冲 2018.9.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