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或变盘

昨日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720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225亿元,成交量较上一日有所放大。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贵金属、煤炭采选、工程建设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等板块等跌幅居前。两市44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个股上涨家数居多。最终,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其中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4%,收报2702点;创业板指小幅收涨0.17%,收报1425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连续2个交易日收出震荡十字星线,这说明多空双方在2700点整数关口激烈争夺,是变盘的典型信号,上影线长于下影线说明空方力量继续占据主导。均线仍然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开始出现死叉,蓝柱第一天出现,这也预示着短期内市场仍会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大盘下周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


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股上面,其中公用事业、煤炭、工程建设、贵金属等强势领涨。公用事业板块中,金鸿控股、贵州燃气、华通热力、新疆浩源等涨停;消息面上,日前,国W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着力破解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有效解决天然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首次消息刺激,昨日开始相关个股连续强势表现。煤炭板块中,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兰花科创等涨幅居前。


在去年去产能取得重要成果后,今年煤炭企业将进一步推进兼并重组,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落实,一大批不符合要求的煤企被迫关停,因此煤炭价格有望稳中有升,加之整个行业业绩稳步增长,几个龙头值得重点关注!工程建设板中,山东路桥、程度路桥、北新路桥等涨幅居前;该板块由于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近期调整充分,加之基础建设是下半年经济建设的重点工作,因此再度受到资金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