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是近期行情风向标

本周市场经过一周的上涨最终各大指数都以周线大阳线报收,其中创业板涨幅最大,达到了百分之6,中小板也有百分之5的升幅,上海大盘涨幅也有百分之3.,也就是说本周的上涨依然是以创业板做为行情的主攻指数,中小板和上海大盘属于跟随的走势,我们再回到日线观察,上海大盘本周是4阳一阴的组合出现,明显多头还占据了上风,显示出下周还有冲高的要求。再观察创业板指数我们发现本周是三阳线两阴的组合,周三和周五不断的收出十字星,显示出一定的犹豫,我认为创业板短期在1420点有一定的压力,原因在于前期8月20号和9月26号的位置出现过一低一高,显然在1420有一定的压力,我认为创业板下周出现强势调整的概率相对较大。


本轮行情创业板做为行情的主线,下周初会出现强势的调整格局,那么中小板和上海大盘会怎么走呢?我认为属于一种跟随的走势,也就是创业板体调整的话,中小板和上海大盘都会调整,核心的逻辑是创业板是行情引领者,我们看到创业板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的回补了上方两个缺口,中小板勉强回补了一个缺口,上海大盘显然更弱,一个缺口都没有回补,至于上海大盘后期能否回补上方的缺口,还得观察创业板的走势,


从本周市场的热度看,大盘下周将进入到增量状态,如不补量,大盘将进入到短线调整中,也就说下周大盘要突破2700点,量能必须放大到2000亿以上了,这样才能保持和延续短中期量潮的上涨无虞。照此推估,下周初市场演变的焦点还是在量能方面。初期上涨可以不放量。而随着上涨压力越来越大,量能是必须要跟上的。同样的逻辑预判,大盘下周奔着10月8日的缺口而去。若想成功翻越60日均线的压制,形成积极的攻坚突破架势。量能在下周每天都应该保持在2000亿上。板块及个股操作上,还是继续关注主线证券,科创,以及高送转。这几个板块已经形成了有效的轮转。当一个热点进入调整的同时,另外一个板块就会迅速启动。只要有板块的持续轮动推动。那么,整个市场将会被进一步激活,越来越多的个股也会进入到跟风上涨的做多队伍中来,大盘由反弹变反转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