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整体会是弱势震荡格局

上周五大盘高开低走下跌1%,深市几大指数均大跌逾1.5%。板块普跌,个别银行、地产和茅台等权重硬撑,券商则领跌权重。题材仅黄金和军工概念等局部逆市,燃料电池、次新、操作系统 芯片 国产软件 华为等自主可控、5G及稀土永磁概念等领跌。两市仅一成多点个股上涨,涨停板22个,其中一字板3个,涨停被砸个股32个。跌停板20个,大跌5%以上个股283个。


市场缩量大跌,上证50中的个别权重股有护盘但无济于事甚至还加剧了个股跌势,主跌的是近期强势题材。盘面已经进入热点题材空窗期,旧热点逐渐退潮,而新热点并未酝酿成功,意味着短线生态生变。近期那几大反复强势的旧热点有的调整后还可能再起,但短线整体会难把握,机会只能具体到个股的趋势而非板块整体。个股高低切换之后新热点会更受追捧,但哪有那么容易成功,上一周出现的几大新热点持续性最好的就是两天,其他都是一日游或者一会儿游,批量涨停的燃料电池概念上周五开盘都没多少溢价而低走就说明另起炉灶也难,接下来新热点会继续酝酿但还处于试错的阶段。近期热点题材很多,但无外乎毛衣反制、科技和超跌这三个大方向,前两个炒久了后短线吸引力在下降,超跌这个方向就可能会更有看点,没有强势的主题性热点时超跌就是没有出路的出路,一旦叠加了强势的新热点就具备了攻击性。


大盘大跌后周末并未有大级别的利好救场,周一就还会有回踩惯性,总体会是弱势震荡格局,大的方向选择还得看消息面,本周消息面比较多。指数半死不活的基调近期应该早就适应,当前面临的问题是热点题材青黄不接,这加大了投资者操作难度,短线就得先谨慎为上。操作上暂且把控仓位、谨慎参与为好,静待赚钱效应再度出现,短线主要是跟随赚钱效应而非指数而行。随着涨停高度和涨停数量都严重打折,接力情绪接近冰点后会有先手的资金不断试错,但那只是小打小闹的试错行情,做错的代价大,真正的机会得在强势的新热点酝酿出来后,弱势下的机会重在转势,没有领涨新热点没有转势股就少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