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接力氛围好转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下跌近1%,深市几大指数均跌逾1%,创业板指领跌。两市仅环保和地产等个别板块上涨,银行抗跌,酿酒、券商和医药医疗等板块领跌。题材仅垃圾分类和军工概念零散的活跃,5G 操作系统 软件 云计算 华为 互联金融等科技、次新、油气、稀土永磁和猪肉概念等领跌。个股仅两成多上涨,涨停板27个,其中一字板3个,涨停被砸个股16个且包含3个被砸十来个点的面霸股。跌停板6个,大跌4%以上个股128个。

当日市场延续弱势格局,只是由周二的稳指数跌个股而变成了指数和个股齐跌的走势。盘面热点凌乱,几无板块效应突出的题材,而领跌的板块却是成批出现。相对于大跌的指数而言跌幅榜不算特别恐怖,恐怖的是短线接力生态已经在恶性循环,周二涨的开盘就是面临核按钮打击,上午涨的下午就跳水,涨起来都是想着跑而非接力,情绪冰点后就转折的套路已经被多少人识破就未必管用,近几天强势股疯狂打砸的恶行也比以往更极端,这种生态难一时修复。题材已经进入青黄不接的状态,垃圾分类概念还有活跃但已经沦为修修补补的旧热点,市场要有转机得期待新热点早日降临,近两天杀跌凶狠的科技股也是决定行情走向的关键。周二收盘后很多人开始鼓吹白马股,然而午后最大的白马股茅台就带头砸盘,几大指数的跌主要就是高位的白马股拖累。白马股机会主要在一些低位补涨个股,但节奏并不好把握,本来不是短线类型的股却当短线投机自然要不得。白马股不好做短线,题材投机又容易亏钱,两者折中就是业绩 题材双轮驱动的个股更稳当,这类型的趋势个股明显在增多,这是可以留意的一个方向,但得注重个股本身的质地及趋势而轻板块。

当前大盘跳空大跌,上方缺口未回补如今又留下一个缺口的压力,暂且可能还不会一下子跌下去,没次跌多了后明显还有资金护盘动作,但有反弹或回抽的话也是鱼刺行情。大盘关注意义不大,短线需要重大势但这个大势不是大盘,而是赚钱效应或接力氛围。对于今天的市况可能会好转一点,但难言周五的结局,总体弱势格局暂难改。短线操作上宜严控仓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接力氛围好转,高代价的试错不值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