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科创上市能否迎来一波热潮

周五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单边走强。受科创板7.22开市影响,证券板块开盘持续走高,权重股迎来集体回暖,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燃料电池拉升带动题材股回暖,早盘三大指数均涨逾1%。午后两市有所回落,科创板对标公司午后表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一般,个股涨多跌少,北上资金净流入65.31亿元。

板块方面,整体行业概念板块红盘居多,贵金属、玻璃陶瓷、券商信托基本始终在保持行业涨幅榜前三,银行、保险、多元金融等大盘子股票也保持小幅护盘状态,截至收盘,科创板对标、券商、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化工、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股指方面,沪指报2924点,涨0.79%;深成指报9228点,涨0.81%;创业板指报1541点,涨1.15%

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回落收上影阳线,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持平,K线形态看空程度被有效化解,2900体现有效支撑,周线收红十字星缩量,中短线大概率继续维持窄幅震荡。

创业板指:上影阳线实体,基本覆盖上个交易的阴线,日K走势上的意义与大盘较为相似,但周K上依然在保持趋势反弹,形态继续看涨的概率高于震荡概率,关注1581点附近压力,支撑参考1500点。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进入七月下旬,大盘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走势变化,2800-3050区间震荡格局延续已近3个月,而“七翻身”的传统股市寓言非但没有实现,反而从进入七月开始调整,且科创板上市在即,对本就不多的主板资金必然会造成分流,叠加多数机构当前目光都盯在科创板初始上市一批股票的表现上来,券商及主要护盘品种在此期间也会以稳定为第一要务,想要在七月剩下的时间里走出“翻身”态势相对来讲比较困难。从国际形势来讲,各国央行降息,中国央行也在连续通过逆回购及中期借贷便利释放流动性,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未能有效提振盘面也说明了当前资金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轻仓防御策略为主。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