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佬寻牛:回踩将至耐心等待

周二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继昨天出现分歧之后今天近期热门的医药医疗、数字经济等板块持续分化回调,受此影响创业板开盘后快速下探走低,而近一周严重滞后的50指数呈现跷跷板现象背离走高,带动主板指数上行,沪指盘中突破2900点关口,至10点半后50指数遇阻回落,午盘前止跌回升,午后大盘再度走高,两市主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均创出盘中新高,但50指数和创业板两大核心指数都未能同步新高,尾盘再度回落整理,收盘时创业板下跌0.67%,其他指数均有不同幅度上涨,50指数涨幅超过1%,成交量再度萎缩。


今天的走势符合预期,正如昨天分析的那样,50指数和沪指在近一周的反弹过程中明显落后,因此还有一定补涨动力,而创业板由于上涨过快过猛,在领涨的热门板块纷纷出现分歧回调之后面临较大的回吐压力,今天也因此出现了二八强弱互易的现象,但这并不代表市场风格再次切换,50指数所代表的权重蓝筹白马品种是明显的补涨性质,持续性有限,而市场整体的运行节奏仍然要看领涨的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在上周一暴跌后的连续反弹过程中,创业板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各主要指数中只有创业板创出新高,原因上周也已经谈过,主要就是创业板的权重股结构中新兴产业占比较大,而互联网经济、医药医疗这些受益板块在创业板中都有较大的权重,而主板中权重的金融、地产、基建、有色等传统产业在创业板中基本没有存在感,这是创业板快速反转的根本原因,但是一枝独秀不是春,创业板也不可能带动市场整体走强,指数巨大的差异就是证明,这样的差距不会在一夜之间就被抹平,那么当领涨的创业板遇阻、滞后的50指数补涨之后,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回踩压力。


当然,这也要分为两面来看待,一是市场不会是直上直下的转折走势,大盘还会有反复震荡的过程,最近两天疫情受益的板块纷纷出现回调,创业板也遇阻震荡,不过疫情并未彻底结束,甚至还没有出现明确的拐点,所以这些板块还会有反复的过程,同时资金逢低的承接力也比较强,所以创业板很可能还会有新高,但是即使出现新高继续上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很可能是这一波反弹的尾声信号,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盲目追高;二是如果大盘出现回踩也不必恐慌,经过近一周的反弹后我想没有人再担忧大盘回调会重回上周低点甚至创出新低,反而会有更多的资金积极低吸抄底,所以回踩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更大的可能仍然是分化运行,而且回踩越快越猛周期也会越短,我们不要畏惧回踩,应该将其看做调仓换股和再次低吸的机会。


预计周三大盘回踩整理,如果早盘快速展开下探仍有盘中探底回升可能,应注意创业板指数的动向,特别要注意早盘冲高乏力,僵持后下挫的走势,这种走势的杀伤力较大,但也正如上面谈到的那样,回踩也不是坏事,应耐心等待企稳后的低吸机会。策略上注意切勿盲目追高,特别是一些热点题材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尽管龙头股仍有新高可能,但跟风品种必然面临巨大的风险,必须耐心等待大盘回踩站稳再做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