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股短线或急速爆发!(转载)

上周五大盘在外围股市普涨刺激下,大盘出现高开,不过开盘后市场仍比较复杂,特别是创业板表现比较低落,市场人气难于快速集结,随后震荡回落,11点时,大盘一波快速跳水获得前期2850点支撑后展开V型反弹。午盘继续上行,但受于5日均线压力,大盘再度震荡回落,在2900点一线展开震荡争夺,不过尾盘有所回升,站稳2900点收盘。随着行情的企稳反弹以及市场资金抄底直接介入,超跌股往往是产生短线爆发力的源泉,而有三类股短线或有望急速爆发!


管理层紧急出手,从某种意义来说,对市场有着重大意义!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大件事,近期股市大跌,投资者已经的心情糟糕,甚至面临崩溃。前面两次股灾已经是够呛的了,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股市,中国股民何以翻身?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极度恶化后,必会展开自救行情,大盘V型反弹,虽然不能说是反转行情的开启,但跌到此处,下跌释放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了。即便不排除还有新低,但在政策的持续导向下,以及流动性的持续释放,市场低迷状态有望得到改善,而股指的区间震荡,或是对底部区域的反复夯实,酝酿折腾过后,中期大底部或随时形成,大家耐心等待。


周五大盘盘中一度跳水不但没有跌破前期低点,反而在探底后展开V型反弹,说明后市行情有望逐渐改善,这是好事,最起码来说,已经有不少抄底资金介入。周一来说,大盘仍有反弹走势,但反弹的高度还必须取决于量能、领涨热点以及对5和1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程度。如果是依然无量突破的,大盘冲高后还会有回落走势,但支撑2900点依然是非常关键。因此,在操作中尚不可急于抄底,继续等待行情的明朗,总体上,依然还是要控制好仓位,当然,对于优秀的投资者还是选择优良品种进行低吸高抛、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机会是跌出来的。近期市场恐慌性下跌,错杀了不少个股,随着市场跌势趋缓,此类超跌个股将逐步转强,毕竟持续下跌后,空间已较为有限。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随着行情的企稳反弹以及市场资金抄底直接介入,超跌股往往是产生短线爆发力的源泉,因为他们有着强烈反弹欲意,特别是有业绩支撑、有实质性题材的错杀品种尤其重点关注。


当然,在挖掘超跌股中并不说所有已经大幅下跌了的个股就不会在跌了,这往往是投资者的一大错区,所以,在选股的时候还是要理想区分,本身存在重大问题、业绩大幅滑坡或长线庄家出逃等造成的超跌股,都不宜盲目介入。因此,老金认为,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类股,这三类股短线或急速爆发。首先,继续重点关注高送转品种,每年年底至来年春,高送转品种都是市场最闪亮的明星。相关的赛摩电气国恩股份奋达科技宝德股份等;其次,关注国资改革,随着改革进程的继续提升,国资改革有希持续走强,积极跟踪相关龙头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生化等;最后关注年报业绩预升,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出现调整或正是主力借机洗盘,要有持股的耐心,如相关的天舟文化力源信息奋达科技宝德股份等。


总体上,目前的震荡并不是行情 的真正走坏,若出现回探那是在构建双底的行为。因此,后市大盘或仍有反复,但下跌空有限,真正的中期大跌或在此区间段的震荡中行情。只不过,目前市场量能没有放出,酝酿仍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罢了,大家不需要过份担心,当然,短线上量能没有放出,依然是视为超跌反弹行为,短线风险还会存在,注意回避。操作上,即要注意短线的风险回避,又要做好春季行情个股的低位布局,重点关注严重错杀或超跌绩优股,相关如年报预增、高送转、国资改革等概念中的龙头品种;除此之外,虚拟现实、解工航天等也值得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