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个股分化中反抽(转载)

大盘在个股分化中反抽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各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均回补低开缺口,量子通信、造纸、特斯拉、OLED、互联网金融板块活跃涨幅居前,午后股指一度下探翻绿,但在券商等权重蓝筹带领下股指稳步收高,最后沪市以当日最高点2825点报收。沪市成交1238亿元,险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2421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659亿元。

新技术板块崛起(小标题)

据媒体报道,优步表示,装备齐全的福特Fusion将在匹兹堡的街道上自行驾驶,以测试无人驾驶功能,并在不处于无人驾驶模式时采集地图数据。这辆汽车来自优步的先进技术中心,该中心由优步与卡耐基梅陇大学共同研发,以打造无人驾驶技术。 昨日盘中智能汽车概念股强势走强,长信科技涨停,长园集团涨超7%,中原内配宁波华翔涨超4%,均胜电子数源科技金固股份高德红外亚太股份等纷纷上扬;另外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改革委、工信部组织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组织实施10大重点工程。新型平板显示工程中提出,重点发展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等新一代显示量产技术,建设高世代生产线;发展OLED蒸镀工艺单元设备部件等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昨日盘中相关概念股走势坚挺。

军民融合股转暖(小标题)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其中提到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创新互动。纲要提出,按照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总体要求,发挥国防科技创新重要作用,加快建立健全军民融合的创新体系,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昨日盘中博云新材涨停,公司是我国先进复合材料领域龙头企业,是飞机刹车副领域的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除了供应图系客机和波音737客机以外,还涉及了国防军工行业,同时北斗星通明显走上上升通道,据悉,其募投项目中,“低功耗芯片”项目主要针对可穿戴设备、手机等千万级规模的消费类及行业类应用市场的北斗产业化需求,研制面向北斗全球和区域信号体制,同时兼容全球各大卫星导航系统的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射频基带一体化北斗多模导航型芯片和IP核。军民两用项目的大力发展,对于推动国内卫星导航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北斗系统亿级规模应用,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具有战略意义。


追寻热门股操作(小标题)

昨日是期指交割日,而期指交割日前大盘量能迟迟不能放大,且有资金持续流出迹象,不过成交持仓量以及基差始终运行平稳,说明资金在移仓换月过程中没有引起波折。昨日虽未见增量资金入市,但持续萎缩的成交量没有让股指再下台阶,等于说明短期市场卖压有限,再加之6月深港通和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可能性颇大,空头也不敢肆意砸盘,当然弱势里抢反弹,资金安全第一,目前市场个股分化严重,一方面强者恒强,一方面又有不少个股缩量阴跌不止,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追寻热门股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