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诱空洗盘意在低价吸筹 (转载)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便展开多个小轮次的跳水,从早盘分时图来看,市场量能已经出现明显的放大,说明了这个位置有昨日的跟风盘离场,同时也有抄底资金在低位布局,盘面上,家电行业以及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早盘银行等一线蓝筹出现明显的异动,题材概念股方面人工智能以及石墨烯等概念股继续保持强势,当前题材概念股表现相对比较活跃,说明了市场赚钱效应还是非常不错的,昨日低点布局的题材股今日弱势格局表现相当连阳,而且市场也正是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说明了主力在此位置诱空洗盘其目的却是在低位吸筹。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主要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而且指数基本上能够维持2800点整数关口之上,说明了主力有意在这个位置展开一波反攻,周一市场跳空高开但是上攻力量明显不足,造成今日低开回补昨日的跳空缺口,不过从时间周期以及趋势来看,指数在这个位置并没有终结反弹,市场后市还有高点,这一点从30分钟以及60分钟结构上可以看出,60分钟结构依然出现明显的底背离信号,说明从技术层面上指数有向上反弹的需求。



从盘面上来看,近期一线蓝筹品种表现不佳,尤其是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而金融板块更是出现破位迹象,说明了当前市场资金的缺乏,市场很难出现强势反攻的局面,另外从题材概念股方面,石墨烯以及人工智能等概念股近期表现给力,成为弱势格局中拉升的主力军,市场对于题材的炒作绝非偶然,尤其固有的逻辑存在,石墨烯的走强可以牵连出智能机器以及OLED等概念股,因此我们可以重点分析一下当前市场的热点从而挖掘下一步可能爆发的题材概念。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指数这种窄幅震荡的局面加大了市场的操作难度,同时市场难以形成堆量上攻的态势说明了想要强势上攻近期几乎不太可能,因此我们有必要调整仓位布局,踏准市场节奏,另外从MACD技术指标来看,当前黄白均线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态势,而且绿柱继续缩短说明了做空动能在逐步衰竭,既然做空者力量在衰竭那么另一方面就支撑了多方力量在持续汇集,因此这个位置不适合割肉,而是向下展开中线积极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