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利好或者利空?(转载)

消息市让散户很受伤?

管理层选择在大盘跌无可跌时推出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下午蓝筹股的护盘也为了对冲这一消息的影响,中小板、创业板尾市跳水原因也就是如此而已。政策市、消息市总是让散户处于不利地位,市场“三公”无从说起。

没有提及转板的条件及规定

其实《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对市场的冲击早已发生过,当时对创业板的冲击确实不小,但现在从内容看并没有什么新鲜事,分为创新层与基础层属于意料之中,公司要完成具备进入创新层的条件并不轻松,同时整个管理办法并没有提及转板的条件及规定,也就是继续维持他们玩他们的,我们玩我们的,只是部分投资者会担心资金分流的问题,由于没有散户的参与,该分流投资新三板的资金早已提前布局,即使没有现在的分层,想去新三板的资金照样也会分流,因此对创业板来说也仅仅是中性偏空一些,根本不必大惊小怪。

机构资金会大举投资新三板吗?

笔者认为不会,毕竟新三板的流动性极差,不像主板与创业板如此方便割韭菜,因此资本市场还是以主板创业板板为主,新三板仅仅是现有市场的补充,再说新三板本来就存在,现在仅仅是分块排队而已,仅仅是为了方便有兴趣的资金进行投资,对散户来说根本没关系。

对后市有何影响?

新三板分层只不过如此而已,因此完全可以看成“利空出尽是利好”,实质上对主板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对创业板与中小板来说只能根据市场主力的行为来解读,考虑到中小板与创业板市盈率都不低,因此市场主力有可能利用此消息再次砸盘吸筹,因此如果大跌可以低吸,至少可以趁低调仓换股,也有可能成为市场变盘反弹的契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