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8月策略:8月维持结构性行情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本月,开始进入近3年最重要的转折期——2018年3季度。在估值角度,上证指数在2700点、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形成市场底的概率较大。本月两市都呈现了探底回升的态势,在消息面,央行为金融稳定做出判断,宏观经济数据平稳增长,上半年外汇市场呈现资金流入内地资本市场的特征,月底爆发的疫苗事件对医药板块短期形成了拖累。我们认为,在A股正式入摩之后,外部资金会不断流入,市场资金面渐趋平衡,有利于反弹的逐步展开。我们判断中长期底部好或已形成,结构性行情为主的市场修复会是三季度主要特征。


一、7月市场回顾


证券市场:7月,两市均呈现触底回稳形态,上证指数在7月6日探出2691点的底部,而后震荡上行,收2876点,月涨1.02%,创业板指维持区间震荡结构,收1541点,月跌2.83%。成交量方面,上证指数放量1成,创业板放量3成半。板块方面,供气供热、电力、建材板块领涨,互联网、医药、家居用品板块领跌。上证指数全月波动区间为2691-2915点。


基金市场: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跌0.14%,同期上证指数涨1.02%。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6.43%到-19.26%之间,华安新安平(003801)涨幅最大,长盛盛弘A(004338)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1.2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涨0.24%,混合型基金平均涨0.06%,债券型基金平均涨1.40%。


二、纵观7月要事


7月2日,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下一步各项工作都将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目前中国基本面强劲,经济具有韧性,外汇储备充足,有许多汇率工具,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上半年,境外资金净流入股票市场1313亿元,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中国政府债3089亿元。信用债市场略有波动,但违约率远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024.7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6915.3亿元,增长13.3%;进口14109.4亿元,增长11.4%;逆差7194.1亿元。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在7月第一个工作日,新一届金融稳定委员会为经济定调,认为风险可控、韧性十足,显示金融管理层对控制金融风险不爆发的信心。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有主观和客观原因,央行行长易纲、委书记郭树清分别表态,人民率汇率没有持续下跌可能。从进出口数据看,虽然今年对美出口持续下降,但整体进出口数据仍实现了较快增长,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生产、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足够强,同时也为上半年GDP数据的良好表现提供重要支撑,宏观经济基本面数据无忧。在央行委书记郭树清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上半年海外资金对中国股债两市均实现大额净流入,这与市场跌跌不休形成鲜明反差,具有国际眼光的投资机构或正在加速布局。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6月,央企实现利润2018.8亿元,同比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到6月末,央企的平均资产负债率66%,比年初下降了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前六个月,央企业绩增速稳步加快,其业绩高增长性为今年GDP的增长打下基础,也为A股蓝筹板块的市盈率提供良好支撑。


外管局数据,上半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2倍。当前,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非常明显,今年以来,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速度开始明显加快,在6月份正式入摩之后,更多的机构加入对A股中长期投资的阵营中来,当前的震荡局面或正是资金不断逢低买入的过程,我们看好A股指数在入摩之后一到两年出现一定幅度的正收益,底部阶段应坚定信心。


国家药监局:经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众禄研究中心认为,长春长生本次疫苗事件,使得医药行业局部的不规范得以暴露,这种不规范并不是全局性质,对于制药、保健、医疗企业、老龄化等医药细分领域影响不大,但疫苗板块受情绪冲击下挫,对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的短期走势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从长期角度,我们仍认为医药行业具备投资价值。


三、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我们判断,在市场连续回调之后,估值底已经形成,市场底大概率也基本形成,结构性行情会不断产生,继续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


(2)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


(3)QDII基金:美国两市继续高位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国际形势紧张会加大原油价格波动,关注华宝标普油气。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四、8月市场预测


展望8月,我们认为,7月份进一步夯实了估值底部,资金流入迹象渐明,反转的动能逐渐累积。在市场偏向静默期,我们却判断黎明的曙光已经出现。8月市场大概率演绎结构性行情,在结构性行情中指数也将震荡走高,看好8、9月份指数和基金净值的修复。中长期角度,继续看好节能环保、高端制造、医药生物、区域发展等政策受益方向明确的成长型行业。


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8月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为2990-2765,阻力区间3065-2990,支撑区间在2840-2765,市场重心下跌至2840(上月2900),震级2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