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空都已经到位,再跌将触发止损

一、观点回顾:昨天认为,今天先有个下跌,再探2850一线的支撑,然后深V起涨的可能为最大。外盘表现不错,所以早盘指出今天大概论先是高开高走,然后到达2890至2900一线阻力位,有回落下探的可能,不过回到2850一线望深V拉起。结果前面对了,后面不但没有深V,而且下跌加速,实在想不到,这里出现了明显的误判。


二、直播回顾:早盘先是提示2890到2900一线的压力位,实际第一个高点2891,第二个高点2897,是十分精准的。中午提示下午可逢低买股,并且在两点钟之前跌到2855附近时也提示了买股,不过大盘在那附近只是出现了二十分钟的抵抗,就突然转身向下。两点十二分,我预感到了有点不对,提示说:“14:13:40 大盘的每个低点都是危险与机遇共存在的地方,即如果不能转折,就将进入更深的下跌”。想不到不幸而言中。不过尾盘的跌势之强,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之后只能退守下一道支撑2820一线。


个股方面:早盘给出两支个股,汤臣倍健涨停,银宝山新涨停被砸平收。最可气的是开盘后提示可考虑低吸天成控股,结果一路反弹,尾盘几乎杀回了十个点,弄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昨天提示打板的天津松江倒是涨停了,但我也没操作好,半路出了一半,然后涨停又打板买回,这个买回动作可能不对,感觉明天低开的可能较大,当然如果明天还能分歧转一至,同时大盘也配合,同时西部创业继续涨停,或许还能走出大垂腿,但是一旦再板,将到重阻位。


三、行情研判:今天尾盘之所以跌的那么猛,可能正是因为2850一线的支撑太强了,特别强的阻力被突破会引发暴涨,特别强的支撑被跌破会则会引发暴跌,其实这和该涨不涨必暴跌是一个道理。以前已经多次提及过这个观点。那为什么说2850附近的支撑特别强呢?


首先空间上2850不但是前面平台的上沿,而且是日线平衡线,及小时下轨和两小时中轨的所在。同时十日均线也离此不远,这是多重支撑共振的位置。其次时间上:今天上午深市三个指数及沪深三百都已经完成了两小时的下跌结构九,同时今天是短周期时间点,完全具备了结束调整的条件,可以说空间支撑多重共振,时间点级别共振,时间空间共振,本以为是个完美的低点。但是这样的低点都不能引发反弹,只能说明空方力量突然变得太强大了。而板块上看,代表周期的黑色金属跌幅第一,房地产保险等次之,显然房地产方面的利空发酵是导至尾盘下跌的元凶。不过这个利空是昨天就出现的,而大盘的走势却是早盘先拉高,之后下跌,尾盘下跌加速,主力实在是够阴险。


那么当前的运行节奏当如何理解呢?下面详细分解。


首先时间上, 周一上午为两小时时间点,然后下午出现低点,反弹一直持续到今天早盘。昨天文章就给出今天第二小时为下一个小时时间点,那么今天提前一个小时见高点,之后较快速下跌,并创了新低,说明第一小时之后进入了小时下跌周期。当前最为担心的是,今天早盘的上冲,是将今天这个短周期时间点逆转为高点了。如果是这样,今天是从之前的极强调整转变为极强下跌的一个转折点。之前我不是没有想到这种可能,但是因为从形态上看前面调整过于强势,完全符合中期反弹内部调整的特征,所以没做重点考虑。虽然从小时结构上看,及外盘,特别是欧洲的走势上看,今天明显可以成为高点而无法成为低点。但是日线上看深指,从上个时间点二十五日以来,是一路下跌过来的,基本上没有明显的逆转迹象,所以综合考虑仍然认为今天成低点的可能为大。本来想即使今天为高点,那么今天两点附近买,时间风险只有一个多小时,就算跌也跌不了多少,大不了明天止损。另外手里的个股也都没怎么跌,所以更加忽视了这种可能。结果一直表现强势的个股,尾盘也开始出现明显下杀。


空间上,明天的2820附近将成为最后一道防线,这里是布林中轨的位置,同时也是二十天线和三十天线及五周均线附近,可以说到今天收盘,日线一阴穿四线(5、10、20、30日均线),可谓一箭穿心,如果明天不能及时收复,情况很危险。创业板昨天给出的1530一线,也是其最后一道防线,也只差十个点的距离。所以经过尾盘这么一跌,形势急转直下,可以说到了短线生死悠关的时空位置。并且还不止于此。一旦确认了今天为短周期高点,那么大盘经过2691之后一个ABC 结构的中周期反弹,将步入新一波的下跌,即后面还将至少有一个中周期的下跌才有希望再次反弹。这个后果就比较严重了。按这个时间结构运行,跌破2638点,应当不会遥远了。


说明一下,中周期和中期不是一个意思。中周期是较为精确的时间周期,一般包括三四个短周期。而中期是个很模糊的概念,一个月到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都可称为中期。


所以,当前唯一的希望还是今天时间点与大盘的2820,创业板的1530附近的空间支撑共振,明天立马上涨,这应当是当前唯一的机会。


四、关于操作:明天跌破刚说的这两个点位,无条件减仓止损。除非你的个股是逆市龙头,否则均可卖掉,并且不管是什么短线还是中线。只要不有效收复2850,均可不再买股,直至下一个较大级别的时空支撑。而即使不破位,当前走势也已经不再强势,也要控制好仓位。




  说两句闲话:今天判断错误,已经有人开喷了,说什么前几天走势都很弱,谁都能看出还要继续跌,怎么就你看涨?这就是一种盲人摸象,只看一点不顾其它,7月6日的低点与我所给的时间只差一天半,七月二十日的低点与我所给的时间差了二天多一点,在我来看这已经是较大的误差了,但有多少人是涨了才开始看涨,跌了就开始看跌呢?七月二十五日的高点与我所给一天不差。就算今天的低点,是不是就错了,也还不能说是定论,如果有人前几个转折点都比我精准,今天也看对了,你再来喷我不迟。大盘不是我家开的,并且有时确实非常复杂,对错完全在个人取舍,所以有所误判理由当然。并且有时的错误只是细节方面的错。比如前一个时间点二十五日,跌到下一个时间点也就是今天,还不能算是完全错误,原则上来说,两天内不起涨,并且我们没有及时纠错,才能确认错误。如果完全按我的提示,今天2850买股,并且 不是追高买,即使明天触发止损,损失也不至于很大。而如果你今天开盘买的是今天早盘汤臣倍健,或持有昨天买进的天津松江,不但没损失,还可大赚呢。股所以某些喷子可能真不是因为坏,而是因为笨,即然是因为笨,就是可以原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