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机产业链迎来重大机遇

 美股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新高,但这与港股和A股无关。昨日A股出现了大幅调整,而港股也将将收平,如果把这归结于又发生了什么外围消息,显然是没有抓住事物的重点。这一次的调整,更多要反求诸己。如果相关政策继续收紧,经济数据开始不再活跃,可能也就是内地市场需要有一个大幅度的调整,如此这般,港股恐怕也不能独善其身。

  在这个假设下的应对策略无外乎两种,紧握业绩具有确定性标的,并期待三季报或者下半年业绩具备韧性,这种情况大概发生在必需品消费板块。如果是紧跟指数或者极重视流动性带来的炒作,这类标的恐怕应该及时减轻仓位,以免出现更大的损失,抑或是做好头寸的保护和对冲,现在的市场很脆弱,在这样的情形下,勉强能够走得平顺,可一旦出现不确定性较强的消息,就是夺路而逃的时候,届时恐怕又是另外一个抄底或者逃生策略了。

据集邦咨询旗下半导体研究处调查显示,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数为2.86亿支,相较上季回升2.2%,然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则衰退16.7%,为历年来单季最大跌幅。集邦咨询指出,随着后期防疫稍为松绑,以及各国纷纷推出振兴经济的相关政策,下半年智能手机市场将有望回温。预估第三季生产总量将来到3.35亿支,年减10.1%,尽管单季表现仍不及去年同期,但较第二季成长17.2%。

  对于2020年全年,集邦咨询预估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量仍维持12.43亿部,年衰退11.3%。在明年中卫生事件可望缓解的假设下,预期生产总量将有机会往上攀升。另外,手机品牌厂今年凭借旗下5G手机,期望在低迷市况中稳定市占,加上近期行动处理器大厂高通、联发科相继推出中高端5G芯片,推估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数量将快速提升至约2.38亿部,渗透率达19.2%。

据媒体报道称,目前三星电子正研发一款使用QD滤光片+MiniLED技术的智能电视。这款电视采用每颗直径为100到300微米的超小型LED作为背光源,当它们紧密排列并作为光源使用时,屏幕的亮度效果更好并且能提供更清晰的画质,据称这一全新产品线的性能表现甚至比三星已经在售多年的QLED电视更好。据悉,三星计划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LED屏电视。

  Mini LED是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方向之一。Mini LED背光具有精细分区功能,结合区域调光技术、量子点技术,能够全面提升显示画质,具有节能、轻薄、散热均匀、色域广、对比度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产业进程方面,苹果已设立新厂并与晶电、友达展开合作,未来苹果iMac和iPad导入Mini LED呼之欲出,首款应用Mini LED背光的产品或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Android阵营亦加速推出Mini LED背光产品,Mini LED有望进入大规模商用


欧菲光:摄像头模组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一;

  蓝思科技(300433):在玻璃盖板市场龙头地位稳固,工艺、技术、规模稳居国际领先地位。

三安光电(600703):目前Mini LED芯片批量供货三星,公司现有产能及泉州三安半导体都有Mini LED产能;

  智云股份(300097):OLED显示模组设备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已获得了京东方以及华星光电的相关订单。Mini LED是公司重要的产品方向之一,公司会持续加大在该领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