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中阴收场,11月能否开门红开局?

润泽心语:时间如流水,一路向前,2018年转眼间10月已经过去,11月到来。没有谁能留住时间,但努力的人能够把握时间,愿君从此刻起,莫负时光,再见10月,你好11月;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每一个今日都是我们曾幻想的明天,所以,请为今天加油。时间是一种没有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就能够得到,同样可以不经过任何努力亦可以失去,所以只有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懂得珍惜时光,不能丢了白天的太阳,又丢了夜晚的星星。天道酬勤的意思是,越努力,越幸运,你若不相信努力和时光,时光第一个辜负你。时间是公平的,活一天就有24个小时,区别是珍惜。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重要的不是我们站的位置,而是我们面临的方向。那些比我们走得更远的人,不是比我们聪慧,而只是每天都比我们多走了一点。有梦想就立即动身,不要迟疑,别让明天的我们,讨厌今天的自己,最可怕的不是我们不够努力,而是比我们聪明的人比我们还要努力。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因为我们成长的速度,要快于父母老去的速度。不要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别忘了,只有马上行动,才能造就一个未来的自己。同时希望,当我们疲惫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遥想追逐的远方,汲取力量再上路;每当困惑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梳理纷乱的思绪,驱走迷茫再上路;每当痛苦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抚平心中的伤口,擦干眼泪再上路;每当放弃的时候,就请停下脚步,作出艰难的取舍,打起精神再上路;好好地活着,别在乎太多,认真地活着,别奢求更多,一辈子很长也很短,很多时间,很多时候,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要好好地活着。累了,就先歇歇;烦了,就先放放,活着,不要太累,为自己,也为爱自己的人!


昨日收评:昨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602.78点,上涨34.73点,涨幅1.35%,成交1549亿;上证50指数报收于2451.12点,上涨35.47点,跌幅1.47%,成交44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482.83点,上涨107.60点,涨幅1.46%,成交1600亿。中小板指数报收于4999.83点,上涨76.03点,涨幅1.54%,成交638亿;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275.57点,上涨15.62点,涨幅1.24%,成交470亿;截止收盘两市全天合计总成交31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稍放量39亿,个股上涨3081只,下跌399只;扣除新股因素,涨停70只;跌停5只;涨跌5%以上个股192:8;从盘面来看,前日证监会利好消息持续发酵,沪深两市高开后直线上行,早盘基建板块带动大盘快速拉升,中国铁建、中国核建、中国交建等权重股带领建筑建材板块集体大涨。大消费板块大幅度反弹,酿酒板块结束连续6日的低迷显著回暖,迎驾贡酒、今世缘涨超8%,贵州茅台涨近5%,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均涨超3%,五粮液涨1.39%。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海天味业涨停,伊利股份涨超3%,双汇发展涨2.97%。工信部全面开展稀土行业秩序整顿专项督查工作,稀土永磁板块表现亮眼,盛和资源、五矿稀土等7只股强势涨停,北方稀土涨超9%,包钢股份、中国铝业均涨2%以上。旅游板块表现亦出色,中国国旅大涨近8%。午后大盘上冲后又小幅回落,燃气板块异动,东方环宇、中天能源直线涨停,新疆火炬、贵州燃气、佛燃股份、长春燃气集体跟涨。国产芯片、软件板块午后集体发力,上海新阳、盈方微、科创信息直拉涨停。证券板块午后杀跌,西南证券、中原证券、哈投证券均跌超4%,申宏万源跌近2%。中小银行股表现欠佳,南京银行跌3.17%,北京银行跌1.46%。亚太地区股市普涨,日经225大涨2.16%,报21920.46点;韩综指数涨0.74%,澳洲标普涨1.34%;新西兰NZ50涨0.38%。在证监会前日对市场的正面声明发表后,大盘活跃度明显上升,市场对放松监管给出了正面反应,虽然政策底已经明确,但经济还处于下行阶段,汇率和外围市场也是两大不确定因素,大盘在此位置预计还会反复,建议控制仓位,短线高抛低吸,中长线等待趋势更加明朗再做布局。



今日预测:那么今天大盘又将何去何从呢?首先,从大盘月K线走势来看,大盘10月月线收一颗低开走低探底后有所回升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月下跌218.57点,月跌幅为7.75%,月成交量为24492亿,日平均1361亿,大盘属于放量下跌的趋势;从月K线的均线方面来看,10月全月在5月均线下方运行,月中最低点位下探2449.20点位,离250月线2317.58点位仅仅相差131.62个基点;同时月线跌破120月线收盘,10月线下穿60月线,5月线继续保持下行趋势,20月线高位勾头向下;好的方面是60月线与120月线和250月线继续保持上行,同时月线CCI指标有底背离趋势,超级短线指标进入底部走平阶段,KDJ指标有向上金叉的趋势;但是,从目前政策底托市,四季连阴后,个人认为进入年关阶段,后市难免持续下跌,大盘有回踩250月线区间的可能,同时防止5季连阴。其次,从季线走势来看,目前大盘K线处在60季线2612点位的上下边缘振荡,10月过去,且在60季线下方收盘,从历史走势来看,以998.23点位和1849.65点位2个历史低点为连线,做趋势射线来看,大盘季线回踩基本到位,如果在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大盘可以维持在60季线上下振荡的话,那么后市大盘将依托60季线为起点,在2019年开启慢牛向上的走势;但回顾月线,谨防大盘回踩250月线后再向上拉升,同时防止因外围环境影响大盘跌破以998.23点位和1849.65点位2个历史低点为连线的趋势线。



最后来看一下最近两日证监会的声明释放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这句话里面有两层意思,第一个指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这种表态,对比以往,措辞是有明显变化的,说明经济的确已经有下行压力了。压力肯定有,但是会议不是说了吗,第二个意思是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另外从微观看,市场在昨天证监会发布声明后,有明显的回暖,虽然指数波澜不惊,但是涨停数量达到70只,赚钱效应明显。还有市场已经出现了两三个板块翻倍的个股,这些都是微观的信号。另外目前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已经超过1152家,个人脑海里隐约有个词浮现出来:遍地黄金。但是,个人认为,目前大盘属于底部筑底阶段且处在下跌趋势之中,大盘还没有走出有确切的向上走势,所以建议轻仓慎行,短线快进快出,中长线价值投资可以考虑找5元以下龙头个股及蓝筹个股分批低吸,如果不急的话,可以耐心点等待5季连阴结束,等待真正2019年春天开始的时间!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操盘依据!盘中变化,以个人实盘指导提示为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润泽天下原创于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凌晨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