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题:今日的小量会造成日后的量撑而助涨。

作者:麦氏理论达人陈少川

麦氏理论解盘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标题:今日的小量会造成日后的量撑而助涨。

沪市接连两天缩量低于千亿元,对比前面从12月7~12日四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1000亿元,形成两个低量的凹洞,这是典型的凹洞量。依据我做的凹洞量特征统计,通常会在10~20天内出现两个低位量,这样的低位量特征可以是1~3天凹洞,也可以是3~5天凹洞,拉长时间周期也可以是5~8、8~11天凹洞。

是否会有更长周期的凹洞呢?重点在于对比的基础特征,通常不仅是对比还要采取对称及对应解读,才可以更完整认定凹洞量特征。如果是低位量的凹洞特征,它更俱备低位底部量特征概念,重点在于周期演变状况解读。

最关键的比对在于前面周期的凹洞量,即从8月3日缩量低于20日均额量后一路萎缩的低位量凹洞,直到9月17日出现最低成交额869.6亿元后才开始增量,时间长达32天。当时的特征在于10日均额量从最高2828亿元一路压缩降低到0.382倍1080亿元以下水平,10日均额量在9月11日达到1068亿元后,日成交额也同时降低到这个水平量,再到5天后的最低量及10日均额量降低到1038亿元,确认进入低位底部量隔日开始增量。

对比20日均额量关系,关键在于20日均额量从最高2735亿元压缩到0.382倍的1044亿元水平,10日均额量降低到这个水平量正好在9月17日,隔日增量有其关联性。但20日均额量最低1077亿元,并没有达到1044亿元水平,是接近这个水平事实上也等于达到绝对低位的底部量特征,一旦增量推升上涨也可以视为低位底部量特征确认后的涨势。

近期从11月21日再度出现缩量低于20日均额量,至今运行21个交易日,当中在12月3日放大量达到1878亿元的解套量后,隔日再度萎缩,显示市场资金不足的程度,无法形成持续有效的增量当然无法有效扭转改变持续缩量的压缩,就如12月3日当天放量本栏强调这个量是典型的“解套量”。统计得知,任何20日均额量趋势下跌时的增量大于20日均额量的初期1~3天都是“解套量”。

周三10及20日均额量分别降低到1052及1182亿元,持续不断的萎缩压缩降低,从扣减角度解读,周四10日均额量扣减12月6日的1291亿元,必须等于或比这个成交额大才不会造成10日均额量再下降。以周三10日均额量的趋向观察,1052亿元距离1038亿元仅有14亿元差距,10天等于140亿元,扣减量1291亿元,周四成交额未达到1151亿元,那么10日均额量将会低于1038亿元,显然10日均额量再创新低量是明确的倾向。

同样状况,20日均额量扣减1256亿元,以千亿元测算降低幅度不会超过20亿元,说明20日均额量降低幅度不大,说明20日均额量不会进入低位水平量,是“时间周期”满足但“压缩比率”及“横向对比”尚未完成,所以还需要等候另外两个条件的确认,预计未来1~3天内可以确认,说明这个区域内要开始积极进场佈局等待后续的拉高上涨。

前面文章谈到“低量、地量、底量”的问题,目前这一个区域的低位量确认,第二阶段的横向扩底凹洞量也接近确认,意谓这个区域内将会有一次见“底”后开始回升上涨反击的动作。麦氏理论认为会有一次瞬间放大量后形成“V型反转”特征动作出现,即以为是破底却在压低后迅速反击拔高形成“破底穿头”的走势,这是“底”的象征,也是多头据以反击的关键,拭目以待。

我的看法:

从周四开始的未来三个交易日内会有一次先杀跌破位后再反击拔高动作,持续缩量后进入“今日的小量会造成日后的量撑而助涨”,从横向萎缩换手量特征明显的稳定量有助于后续的再变动,最晚到下周二在会有一次瞬间放大量拔高启动涨势,是反应低位量后的反击拔高,对比双保险指标的形态也会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