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细数黄金雪崩主因 金市前景还将继续恶化 -第一金何生

?


? ? 现货黄金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后丝毫没有止跌的迹象,周一黄金再度上演秒跳下探,暴跌60美元,跌至5年低点。


  现货黄金上周暴跌2.5%,为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昨日在北京时间09:29及随后数分钟内崩跌逾40美元,急跌超过4%,一度跌破1100美元关口,最低跌至1073美元这一5年低点,随后反弹至1100上方震荡。


  细数另黄金厄运缠身的主要因素


  首先,大规模抛售引雪崩。来自路透的数据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99金合约周一成交300多万手,而上周五的成交量稍低于2.7万手。截止上周五,7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为3.0万手。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onsumerNewsAndBusinessChannel)认为,是上海金交所5万吨抛盘涌出触发了市场的恐慌性杀跌。澳新银行亦表示,中国市场出现多达5吨的黄金被抛售,这才是是引起金价暴跌的原因。


  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最活跃8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9:29一分钟内累计成交量达7112手。各项赤裸裸的数据均表明目前市场一片看空情绪,而看涨情绪却是一落千丈。


  另外由于日本休市,市场缺乏流动性,也使跌势加速。


  而本轮抛售覆盖的范围很广,将凸显出金市前景正在逐步恶化。


  其次,较为持久的原因依然来自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元强势。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渐浓,美元走强已经成了市场的共识,这对黄金形成了根本性利空。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黄金对于此前在希腊风险导致全球股市暴跌期间也失去了应有的避险作用。投资者为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作准备。美元指数触及三个月高位,使美元计价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更昂贵。


  此外,金价破位后下行压力不断加剧。近期黄金市场消极情绪弥漫,一如昨日亚市早盘现货金价一度急跌超过4%,虽然随后行情呈现弱势企稳反转,但下行破位形体已成性,企稳形态弱势未能支撑反转有效生成。而昨日的雪崩可能只是开始,无论从基本面、技术面还是情绪面来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都很可能迎来一轮波澜壮阔的下跌潮。跌穿1100美元关口使黄金十分疲弱。短期来看,支撑位在1085和1050美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