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1100附近弱势反弹 前景仍偏空

?国际现货黄金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一”之后,周二(7月21日)稍微喘息,日内维持在1100美元水平附近的弱势反弹,目前最高触及1109.81美元/盎司。在持续抛压潮及美联储即将开启加息的双重压力之下,黄金的前景仍将偏空。

  隔夜黄金在亚洲盘跌至五年低点每盎司1,088.05美元,这个水平大约是从1999年低点251.70美元涨至2011年9月创下的纪录高位1,920.30美元的50%回档位。研究以往价格模式以寻找未来走向线索的技术分析师预计,金价将暂时保持这个水平。不过如果跌破,金价可能回落至近六年未见的低点。

? ? 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大型投机商小幅减持了对美国黄金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持仓,但同时削减了白银的净空头头寸,受温和的空头回补影响。CFTC报告分为分类报告(“disaggregated” report)和传统报告(“legacy” report)两种。


  CFTC分类报告(disaggregated report)显示,7月14日止当周,基金经理们减持黄金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头寸,至4633口合约,据I.TL FCStone(福四通)大宗商品顾问Edward Meir,此为2009年9月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其前值为7574口合约。黄金净多头的下降主要是因总多头规模大幅下滑。


  黄金价格本周急剧下滑,也威胁到矿产业的一系列并购活动,令该领域刚开始积聚抬头的动能受挫。矿业高管和基金经理都对寻求并购交易的猎食者发出警告,称在撒出大把现金和批准融资以前,需要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至少要等到金价显出企稳迹象。


  澳洲和加拿大黄金指标各自下滑11%,约翰内斯堡证交所黄金指数挫跌12%。墨尔本Lion Selection Group基金经理人Hedley Widdup说道:“通过并购来实现增长的意愿还是有的。”其公司投资小型采矿企业。


  关于金价的未来,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驻新加坡经济学家Barnabas Gan预计到12月份金价将触及1050美元,较当前价位低5.2%。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贵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到12月金价将触及1000美元,较现价低出近10%。


  虽然不少策略师认为,在美联储9月份召开政策会议前,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软。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有不同看法。她认为,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反弹至每盎司1,200美元,明年将触及每盎司1,400美元。


  该分析师表示,凯投宏观认为当前市场上的悲观情绪被夸大了;美国可能将维持以过去标准判断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该国收紧货币政策只可能会出现在有通货膨胀上升风险的情况下,这将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此外,金价已经进一步走低,跌幅或许超过了单从美元强势这一方面来看合理的程度;凯投宏观依然认为,希腊无序退欧将令金价得到支撑的可能性很大。


  即便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如果这一举动导致黄金的竞争性金融资产价格波动性加剧,则可能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政府机构买入黄金的举动并未能支撑金价;即便是上周五有报道称中国大规模增持黄金,但在总体外汇储备规模上升之际,中国的黄金增持量不及市场预期;不过,市场可以从更积极地角度来解读这一消息,中国黄金持有量在外汇储备总量中的比重依旧较低,为进一步增持黄金留下了空间;凯投宏观还认为,来自中国和印度家庭的黄金需求将再度呈现强劲增势。


  瑞银(UBS)策略师塔利(Edel Tully)认为金价跌势过度,但目前建议保持观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考虑到美联储年内紧缩力度可能相当温和,且美国通胀率料将随着经济复苏而上升,现在谈论金价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还为时过早。


  不过,在当前技术环境下,一旦发生一些意外情况,金价就很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美联储与外界沟通失误,流动性紧张导致国债收益率意外飙升,经济数据大大好于预期,进入2016年后总体通胀率上升,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黄金“意外”遭遇猛烈且短暂的抛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