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际金价"闪崩"创五年新低

?昨天早上9时30分左右,国际金价意外出现闪电崩盘,一度跳水5.5%,盘中击穿1100美元关口,暴跌45美元至1096美元的五年最低价。两年前,国际金价下跌曾引发中国大妈抢金潮,如今,大家要冷静得多。钱江晚报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按昨天的最低价算,这些抄底的大妈们当年买进的每克黄金就要亏44元人民币。


? ? 导致昨天黄金大跌的消息主要包括希腊债务危机得到解决、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及美元持续走强等。有分析师预计,金价将打开新的下降空间,1100或为后市重要分水岭。


? ? 早在2013年黄金价格暴跌时,中国大妈奋勇入市抄底黄金,一时震惊华尔街,不过,大妈们运气不佳,自买入黄金后金价就一路走低。大妈们“抄底”时买入金价为1321美元每盎司, 如果按昨天盘中最低1096美元每盎司计算,大妈们当年抄底买入的黄金如今每克要亏7.2美元(约合人民币44元),演绎了抄底抄在半山腰的悲剧。


? ? 最近国际金价一路下滑,杭城的黄金投资和消费市场都比较平静,这让从业人员也感叹黄金的牛气不再。


? ? “从去年开始,国际金价一直在震荡下行,市场就比较疲软。而现在随着各种新投资渠道的兴起,黄金投资确实没有前几年那么火了。”浙江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现在的金价也已经比较低了,有闲钱的顾客觉得价位差不多了,也会出手买了。前天有一位顾客花了一百多万买了5公斤黄金。不过这样的大单比2013年还有差距,那年就有一个顾客一口气买了20公斤的黄金,一个多月后抛掉赚了一百多万元。”


? ? 在黄金消费市场,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则更是明显。昨天,记者在杭州大厦、银泰武林店的不少柜台看到,黄金价格已经降到每克293元,但顾客并不是很多。“现在的黄金消费还是以自用的为主,是刚需,手镯卖得不错。金条、摆件这些下降得比较厉害。”杭州大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商场销售的黄金均价为每克297元,去年和前年的这个价格分别是339元和405元,今年上半年同比2013年同期的价格下降达36%。


? ?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中国央行(PBOC)宣布增持了黄金储备,这是2009年4月以来的第一次官方宣布增持黄金。在增持后,中国的黄金储备达到1658吨,使中国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黄金储备第五大国家。


? ? “黄金最重要的功能还是避险,一个家庭中,拿出10%的资产配置黄金还是比较合适的。从价格看,央行增持黄金的价格比现在还偏高点。建议投资者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分批介入。”浙江中金黄金的黄金分析师冯健建议。他认为,美联储预计将在9月份开始加息,这之前国际金价还是有可能震荡下行,但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

? ?(第一金何生认为下跌还有一定的空间,生产商士气低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