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数据风光无限 金银利空显露无遗

?


 周四现货黄金波幅较大日内波幅20美元,亚市金价冲高欧市盘初短线拉升近7美元触及日内高点1105.6美元,随后震荡下行,美盘时段受靓丽美数据影响金价触及日内低点1086.9美元,刷新逾5年低位。

  昨日亚市盘中金价走高,主要受市场对中国GDP增速乐观预期,在上周发布了二季度的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后,中国政府还披露了以支出法计算的GDP的部分组成部分以及国内的就业市场状况。数据显示,最终消费支出贡献了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幅7个百分点中的4.2个,比例相比去年同期更大。

  而欧洲方面,周四希腊方面出现了新的积极进展,希腊议会通过了第二轮救助谈判计划,希腊官员当日表示,下周决定希腊证交所重开时间,希腊的目标是在8月12日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与国际债权人的第三轮救助谈判将于周五开始举行。希腊政府希望援助谈判能在8月20日之前完成,届时希腊将要偿还一大笔到期的欧洲央行贷款。官员们表示,一旦就援助方案达成一致,可能在9月或10月进行提前选举。近日来自美联储重磅言论不多,同时希腊协议稳步进行的现状使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作为融资货币不断得到青睐。欧元走强以及美元缺乏上升动力的情况导致一些美元多头结利出场,这进一步带动美元指数下行。加之夏季市场交投清淡,美元空头获得了喘息的机会,而贵金属在欧盘初也得到短暂推升。

  但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使金银价格的推升戛然而止。美国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昨日公布实录值25.5万人,小于市场预期28万人和前值28.1万人,环比下降9.3%,创下40年来最低水平,尽管因7月份美国汽车厂商都会暂时关闭进行设备更新,因此通常初请数据波动性可能较大,但近来数据却持续表现靓丽,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强劲复苏。

  随后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数据同样表现良好,实录值0.6%,好于预期值0.2%,受强劲房地产市场的提振,本轮领先指标好于预期,预示着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持续获得动能;尽管平均工作周数等劳动力市场指标变动不大,但房屋营建许可增加及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差异成为领先指标向好的驱动因素。

  尽管昨日美指收阴整体走势疲软,但是美国经济数据限制了美元的跌幅,依然给美元带来了很大提振重返97关口上方。

  近一周市场数据较为清淡,导致昨天的数据影响被放大化,利空的影响显露无疑。今天主要关注的就是在纽约时段,市场的两项重要美国数据,Markit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料这两项美国数据的表现将主导晚间美元行情走势的方向。另外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加息的时间就会得到进一步的确认,近期可以重点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以寻找到一些关于加息的之丝马迹,及早布局操作。而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下周美联储决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