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内参】新疆IPO绿色通道获批;央行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
早盘内参新疆IPO绿色通道获批;央行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

  宏观经济

  央行:本周迄今已在公开市场通过逆回购累计净投放10350亿元,势将创下史上最大单周净投放。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中国在应对美联储加息上有一定优势,目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非常充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提出7省市新设自贸区区域范围及总体方案建议,履行批准程序后及时对外发布。

  人民币:周四兑美元中间价报6.8568,下调43点。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76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18个基点,完全回吐周三涨幅。

  股市聚焦

  A股:沪指周四小幅收跌0.38%,收盘报3101.30点,险守3100点整数关口,但失守了半年线。

  新股申购:镇海股份今日申购代码732637;康泰生物申购代码300601;恒锋信息申购代码300605。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最大的风险在金融领域,中国通常都能较快回应金融风险。经济正在经历改革,其将逐步得到完善。

  港交所:计划今年推出以美元及CNH计价的可交收黄金期货合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中国财政部国债期货。

  证券时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强调的是加快市场改革,而不是加速市场扩容。

  新疆经济报: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

  楼市动态

  深圳市:规土委起草了《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拟申请预售项目属首次申请预售的,其户型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同户型在售项目的销售均价。

  板块掘金

  量子通信: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圆满完成了4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后,于18日正式交付给中国科技大学科学家团队使用。

  A股上市公司中,华工科技、浙江东方、神州信息、皖能电力、三力士、福晶科技、综艺股份、万讯自控、银轮股份、东方通信等10只个股值得关注。

  猪肉概念:随着生猪价格保持高位以及养殖成本的下降,下游畜禽养殖业盈利水平有望延续向好,龙头企业或将率先受益。

  重点关注:新五丰、罗牛山、顺鑫农业、新希望、双汇发展、雏鹰农牧、得利斯。

  丁二烯板块:山东、江苏等地丁二烯市场价格每吨再度上涨100元至200元不等,涨至每吨24500元至24600元,较去年12月初的价格涨近50%。本周,国内丁二烯市场价格不断走高,市场可售货源稀少。

  相关概念股:齐翔腾达、华锦股份、*ST天利。

  公司新闻

  丰林集团:2016年拟10转10派1。

  中国铝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5%左右。

  京东方A:现51.6亿元天量大宗交易,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0.2亿元。

  佳士科技:两大股东高溢价转让8.85%股权,公司无实控人。

  中信证券:2016年盈利103亿,同比下滑47%。

  飞凯材料:2016年度拟10转25派1元。

  *ST鲁丰:于荣强近20亿元转让28.18%股权,实控人将成为张士平。

  乐视网:澄清“把股价做到100元”报道,20日复牌。

  *ST江泉:预计2016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800万元左右。

  *ST沧大:预计2016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37000万元左右。

  国海证券:分担损失共计约0.56亿元,公司复牌。

  国际经济

  美国: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4万,预期25.2万,前值由24.7万修正为24.9万。

  美国: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碳钢与合金钢定尺板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欧洲:央行1月19日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存款利率在-0.4%,边际借贷机制利率在0.25%和资产购买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商务部:日本的进口偏二氯乙烯-氯乙烯共聚树脂存在倾销,对原产于日本的偏二氯乙烯-氯乙烯共聚树脂征收保证金。

  大事提醒

  发改委:印发《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要求2020年主要高耗能行业和终端用能产品实现节能标准全覆盖。

  发改委:近期在制定《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拟适时出台。

  发改委:公布《石油发展十三五规划》、《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全面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入推进石油企业改革。

  证监会: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首发申请1月23日上会。

  上交所: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3.33亿深股通流入8.09亿港股通流入(沪)12.7亿港股通流入(深)1.91亿沪市融资余额5141亿深市融资余额3800亿两市融资总额8941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