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打新盛宴重磅来袭

上周五早盘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基本是围绕3600点做整固,市场热点不一,但是题材依然活跃。午后沪指小幅上行,权重股整体表现低迷,市场基本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本周就是新股IPO时间,因而短期资金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在题材股活跃的刺激下,市场的做多信心明显恢复,这说明中期走势无疑是可以持续看好的。后市,市场将继续慢牛之旅。值得注意的是此轮以创业板拉抬以小带大的反弹,进入到关键而敏感期,其带动效应开始减,量缩态势明显,而动量线指标明显走弱,但考虑到市场刺激因素与博弈新股市值,市场仍有个股表现机会,结构性的行情着重个股是必须要坚持的。 ?


? ?

老金一直都在文章跟直播中提醒到,如果操作上不懂得先人一步,即使身在牛市也枉然!这是我们一惯以来的观点。周五盘面上,受巨人网络借壳登录A股的消息刺激,升华拜克、爱施德等继续开盘涨停,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还有表现的空间。再有受暴风魔镜最新发布的两款虚拟现实产品且前期产品累计用户超过40万的消息刺激,爱施德,水晶光电、深天马A,奋斗科技,长江通信等虚拟现实概念股集体飙升,考虑到VR头盔等虚拟现实产品未来5年年度销量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90%、市场容量有望达到28亿美元的预期影响,这一热点有望接替充电桩的疯狂。另外高送转板块继续升温:国药股份、红宇新材、汉缆股份、升华拜克、鲍斯股份开盘涨停,新日恒力、昆仑万维、中国高科、春兴精工等快速上涨。根据的IPO进程,10只新股最快将于本周集中发行。由于此次打新沿用旧规,估计将吸引万亿元规模的资金打新,将对A股二级市场资金产生明显分流。因为每次新股批量发行前后,就会出现“资金大搬家”的情况,一些机构或散户大量抛售股票打新股。更多的个股详情请继续锁定老金每日的直播内容。 ? ??


? ?

技术上看,目前周线技术指标显示风险较重,比如创业板指数的周线运行轨迹显示,其周KDJ、RSI等技术指标出现了连续6周的顶部纯化,显示上行将非常艰难,而如果出现下行,则可能出现一个相对周期的大幅度调整回落走势。从沪综指与深成指情况来看,其周K线技术指标同样如此,沪综指周KDJ指标中的J值在100以上纯化了4周;深成指则纯化了5周。早在上周就提醒了需要见顶的走势,但是股指的走势并不是如预期样的走势。因为越是大级别的拐点就越难预测,毕竟真正的那个拐点只有一个。以往每次市场的重大拐点,大盘总是走得很磨人,客观的讲预测总归不可能那么精准,会有一个误差,主观推测的话,可能是主力故意在高位反复筑顶、反复出货,反复诱多,而在底部时反复震荡洗盘,多次诱空。不知道此次是否也是如此情况,这样的话就要严格注意看创业板的选择的方向。向上的话仍是看诱多行为,不认为有太大的上升空间和时间。


??

在蓝筹股估值低廉及市场又面临打新抽血下,权重与题材更极端分化或上演。目前虚拟现实、次新高送转等热点都有较大涨幅。虚拟现实,即利用计算机发展中的高科技手段构造出一个虚拟的境界,使参与者获得与现实一样的感觉。虚拟现实技术早在20世纪60年代已经诞生,但真正掀起商业化普及浪潮才刚刚开始。在资本市场中,炒新成为一种常态。结合相关概念股走势来看,强势特征明显,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通过市场的反应来看,老金认为短期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行情,新进资金有限,在上面巨大套牢盘的压力下,持续的震荡将会是新常态。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结构性的操作行情也将持续,操作上应该把握虚拟现实、节能环保、军工等热点题材板块及前期滞涨的低估值个股以和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