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波拉升即将到来,3800点前不下车

全天保持强势震荡,以小阳线站稳年线,创业板放量拉升突破近期整理平台。两市呈现普涨态势,成交量超万亿,上演蓝筹搭台题材唱戏,中小创逐步放量上涨,赚钱效应明显,有望带动沪指进一步放量。


消息面依然较为平稳,IPO为近期最大事件,下周申购预计冻结万亿资金,此时宏观环境与上半年新股发型时候有巨大差别,在央行大放水背景下,资产配置慌慢牛逻辑依然存在,而证监会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不影响两融余额持续上升,为股市提供了更多的流动性。所以在新股申购即将来临,后半周或引发场外申购新股资金入场抢购股票满足市值配售的标准。从重启IPO看,高层对市场稳定更加的呵护,那么后续或还有政策利好为IPO保驾护航。

?

老金认为,四路资金为市场输血构筑今日大反攻,1.上周A股开户数继续上升1.6%新增35.94万户;2.证券保证金持续两周流入;3.偏股型与股基型基金继续加仓;4.近月RQFII额度增加1400亿RMB。所以,IPO申购短期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效应影响有限,从流动性与市场情绪扰动来看,会引发市场担忧加剧波动,但整体不改反弹深化趋势。

?

宏观面上消息虽然处于真空期,但市场上并不缺乏热点,盘中板块轮番暴动,赚钱效应大增,为近期一直处于盘整格局的大盘点亮了希望。早盘军工手国际局势动荡,大幅高开,开盘表象抢眼;健康中国崛起引爆题材股,九安医疗、悦心健康、宝莱特等涨停;互联网互联网 概念轮番启动;金融股走高、核电板块拉升。二八共涨,大盘有望更上一层楼。


投资机会方面可以继续关注中小盘股的轮动机会,重点关注四大板块: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打开了游戏股的估值空间;航天军工具备较强改革预期;国企改革是近期滞涨板块;十三五规划重头戏二胎概念在回调充分后有望再度崛起。


老金认为,大盘依然处于犹豫中震荡攀升的走势格局,近期方向越来越明朗,主力制造大盘台阶式慢牛浮出水面,第一波3000点附近起涨,第二波3300点附近起涨,第三波即将在3600点附近起涨,目前大势所趋,继续顺势而为,等待第三波拉升到来,目前以持股待涨为主。老金继续维持3800点前不下车的中长期观点,回调就是加仓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