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12.1“白马”补跌意犹未尽 3300并非铜墙铁壁

荆楚老阳:“白马”补跌意犹未尽 3300并非“铜墙铁壁”


受金融、地产大幅调整影响,加之周边市场走弱,周四大盘盘中一路震荡走低,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大盘一度跌至半年线附近,尾盘再度拉起脱离半年线,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1.84%,表明场外资金重新观望,场内资金活跃度和机构自救力度降低,市场情绪不稳。

综合市场人士观点,白马补跌仍继续,“滚筒式”撤离是方式,短线大盘继续在半年线上方运行,机构调仓节奏不减,大盘盘中波动加大在所难免。市场结构分化继续存在,前期高高在上股继续补跌,业绩有增长的超跌股则有反弹机会。由于沪指趋势上已跌破自2638点反弹的中期上升通道,虽然沪指连续2个交易日有反弹,但力度都非常有限,目前上证50、沪深300调整明显(创近期调整新低),机构丰厚获利盘仍在逐步兑现。不过,大部分个股由于没有受益指数新高走势,所以“轻指数、重个股”是近期行情主要基调,中证500指数近2个交易日出现近4%上涨,表现明显强于上证50、沪深300甚至上证指数。这也说明大市值股调整,资金流出后明显流入价值较好且股价较低品种。12月是个承上启下的月份,既完结一年的行情,又开启下一年新行情,这个时段从历史看是涨少跌多,而年末资金风险释放(解禁和减持)与主力调仓机会是需要重视的两个事件。



技术上,周四大盘低开后盘中大幅震荡,午后再度走低,并呈价跌量缩态势,5日线得而复失,半年线盘中再受考验并获支撑,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未破半年线,加之又为缩量调整,确认短线技术支撑有效,日线SKD指标已跌至20,短线有望技术性反弹,部分短时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短线有盘中反弹要求,但30分钟MACD指标死叉,也抑制盘中反弹空间,60分钟K线组合形态,预示半年线对大盘支撑还有效。目前沪深均为MACD延续空头,总体筑底过程中;15-30分钟暂为企稳结构,预计周五小幅反弹,沪指上档3340点,下档3310点,创指上档1810点,下档1760点。综合技术分析,大盘再次回落调整显示后期还有下跌空间,最终应跌破3300点回踩3250点附近,中间大盘还会有反弹,但反弹要注意控制仓位,短期注意回避前期大涨板块。


综合看,目前由于均线高高在上并形成空头排列,指数处于横盘修复状态,因此短期对指数不要有太多奢望,保持在3300点上方拉锯比较好,能给予资金腾挪时间,也给予个股修复舞台。年末行情考验投资者耐心和智慧,耐心源于这个时点资金动作多,但往往不会有风险较好的尝试,所以超跌股和价值股不会像之前那样大动作,要敢于低吸和持股待涨;智慧源于选股有所取舍,错过白马股,又接受不了高位震荡,不妨选择新基金建仓品种及回调到位品种,如农业、水泥股等。


荆楚老阳认为,在全球市场再创新高后,周四A股迎来三线低开尴尬局面,尽管随后刻意护盘下指数未能保持平稳运行模式,更无法掩盖市场纠结行情,最终指数再度下跌收盘。市场整体弱势整理局面,以保险、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白马股继续遭主力抛压。中小盘股虽有企稳迹象,但却不明显,地产股上演一日游,成交量因市场缺少热点再度萎缩,这对风雨飘摇的市场不是好消息。沪指在3300点之上反复震荡,短期均线对沪指压制明显,创业板未能收复1800点,市场不均衡现象愈发突出,技术看市场短期难有大行情,弱整理格局是主旋律。


技术上,沪市日线MACD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日线布林带下轨线向下倾斜牵引股指震荡走低。不过,120日线3304点和133日线3284点向上运行,对回落股指构成顶托;30分钟和60分钟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为反弹蓄积能量,预计股指在3300点上方还会小幅反弹,然后下杀击破3300点回踩133日线支撑。沪市30分钟 MACD指标红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120日线向上运行对回落股指构成顶托,预计周五大盘惯性下探,再受120日线顶托拉起,然后小幅回落,股指将围绕120日线震荡争夺,沪市反弹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338点和3347点,强压力位3365点,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300点和3292点,强支撑位3280点。


总之,周四大盘仅摸到周三高点附近后在上证50和资源股带动下回落,下午随着创业板回落形成共振的再次探低,直到半年线附近再次探低反弹,就此走出横盘式的弱势反弹格局。


十一月大盘以中阴报收,也为十二月市场带来机会,机会来自几方面:一是大盘从2638点以来走出慢牛格局,其中伴随几次中级调整,但均没有超过三个月,在外围股市牛市延续和国内核心资产牛市进行背景下,结束所谓大b浪反弹进入C浪调整概率较小,如此11月中阴后12月就有望迎来机会,只要12月不跌破2638点以来上升趋势线即可;二是创业板七月低点已具备阶段性低点条件,目前调整是对低点的确认,一旦确认创业板就将迎来阶段性机会,只要不跌破前面低点1711点即可;三是2638点以来的每次中级调整都带来热点切换机会,只要上述两点成立一点,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存。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