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距变盘时间越来越近 3300“不破不立”仍看两点

荆楚老阳:距变盘选择时间越来越近 3300“不破不立”仍需看两点

周一市场呈弱势震荡格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整体指数整体在平盘线周围窄幅震动。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连续5天回踩120日线,中小板率先展开反弹。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强,保险等金融股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带领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震荡攀升,但受小票震荡走低,次新股板块集体杀跌,5G、国产芯片等概念联手砸盘影响,小票惨跌,市场跷跷板效应再现。成交量开始缩小,说明指数仍在区间震荡,仍不能判断是否完成调整,加之全部黄白线开口很大,代表小票跌幅非常大,尤其舆论风口比较强的天然气涨价个股高开后出现调整,暂无持续性热点,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上下反复筑底,毕竟目前主板还处于弱势震荡区间。

综合市场人士观点,周一指数再度考验3300点后又顽强上去,虽不算强势,但支撑位始终不破,也算是一种明显护盘。如今市场逐步进入“震荡磨底”期,市场波动相对较大,但一般都会在某个非常重要支撑附近波动,同时看似股指波动较大,不过整体跌幅却非常有限;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权重板块会呈现分化特点,主要体现在老品种开始陨落,而新爆发的品种还在酝酿中,所以才会造成老品种下跌,但又跌的不彻底,新品种在崛起,而崛起的又不坚决;涨停板个股中相当一部分被超跌个股占据,这一特性的产生主要体现在市场存在阶段性主题投资的真空期,而超跌个股具备价格优势,可能被部分游资所看重。


技术上,沪深均为MACD绿柱延续运行下降通道;15-30分钟沪市底背离,但创指底小死叉结构,预计周二沪指破位3300后惯性探底,中小创事关人气,仍有希望八二再轮换来挽救沪指。周二沪指上档3330点,下档3300点,创指上档1830点,下档1790点。沪指下探3300点附近后再度拉起,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但拉升幅度较之前有限,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格局下震荡运行,说明距方向选择时间比较近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较主板强,创业板指数继上周五强势反弹后开始震荡蓄势,重心逐步走高,下方KDJ已形成黄金交叉。大盘不破3300直接上攻空间不大,高点应不会高于3350点附近,随后还有跌破3300点;如果大盘不上攻3350点直接向下回踩,即使跌破3300点向下空间也不大,主要是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已回调到位,封杀大盘向下空间。

整体看,上周一些前期强势或连续上涨的白马股、蓝筹股出现大幅下跌,一些高位次新股也出现大跌,部分解禁股也明显受到冲击。如今策略是在此前,先让天量限售股冲击市场,等最大的冲击波过后再说。周一热点强弱再现切换,芯片股领跌居前,相反京东方、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逆势反弹居前,就是说上周反弹的本周跳水,上周跳水的本周反弹。同样,年内低迷的农业板块集体逆势活跃,这个思路值得重视。12月是年底资金结算期,市场资金面较紧张,特别是12月底应还有一波下跌。

荆楚老阳认为,新股发行数量没有太多意外,美国税改引发全球市场动荡,一直都有跟跌不跟涨的A股周一早盘毫无悬念低开,随后在沪指将跌破3300点之际,以保险和白酒为首的抱团取暖股再成市场稳定关键因素,早盘指数双双收红,午后市场延续涨跌两难格局,最终微涨收盘。市场整体仍是十分纠结行情,中小盘股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变得萎靡不振,超跌股继续被主力挖掘,次新股更是暴跌,成交量保持一个相对低位,说明投资者对反弹持谨慎态度。沪指在3300点之上弱势震荡,短期均线压制明显,创业板在1800点附近整理,市场继续走中小创修复之路,技术看市场短期难有大行情,弱整理行情是主旋律。

技术上,沪市日线MACD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日线布林带下轨线3289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预计股指受120日线3307点顶托出现小幅反弹,然后再度回杀击破日133日线。沪市30分钟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为对应级别反弹蓄积能量,120日线和133日线分别向上运行对股指构成顶托,预计周二大盘回落调整后,股指在120日线与133日线3288点之间受支撑小幅拉起,沪市反弹压力位分别是3323点和3337点,强压力位3353点,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300点和3292点,强支撑位3280点。

总之,周一盘面体现一种风格转换,首先上证50分时技术引发的反弹维持盘面稳定,而创业板由于消息面导致的次新股暴跌收冲高回落走势,虽然创业板权重股反弹使指数没有出现大跌,但个股出现大面积下跌,大盘虽保持横盘震荡格局,但个股结构性没有出现好的变化。目前大盘变盘存在两方面看点:形态上是否能演变为契型下跌走势,这样后市存在探低反弹;横盘式弱势反弹由于结构性存在,目前没有被打破,周一体现的是指数不跌跌个股的过程,弱势反弹如果不能有效站上3350-3360点一线后要防止跌破半年线向年线靠拢的出现。正是由于这样因素存在,操作上目前只能看做弱势反弹,等待变盘也是等待两点:一是等待目前横盘震荡被有效打破;二是等待结构性转换有效形成。大盘关注向下不跌破3280点一线,向上能否突破3350点一线,作为变盘的参考点位。

重大事项

比亚迪:现4亿元折价大宗交易 近两月遭机构5次卖出

福瑞股份:正筹划重大事项 预计停牌不超一个月

鑫茂科技:西藏金杖已追加保证金 股票复牌

睿康股份:大股东补充质押 质押股份升至持股总数的99.94%

中青旅:重大事项仅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5日复牌

中信重工:终止收购松正电动汽车股权事项

德奥通航:拟不低于10亿收购通用航空业务资产 明起停牌

嘉事堂: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股票复牌

林州重机:收购成都天科55.0412%股权 股票复牌

赛意信息:拟1.3亿元控股新三板企业景同科技 股票复牌

华立股份:高送转预案由“10转10”调整为“10转4”

方正证券乐视网高管质押股票未按约履行债务 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