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12.6日纵然个股杀跌,也要看好股市

荆楚老阳:纵然个股杀跌,也要看好股市

大家好,我是荆楚老阳,今天老阳来和大家聊聊最近的股市行情。

昨天也就是周二,两市指数全线低开,上证指数低开后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深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低开冲高回落后震荡走低,一个低开就让股民朋友手里捏了一把汗。

盘中的时候,大盘开始出现红绿对攻,受隔夜全球科技股调整影响,大批科技股的中小创在早盘期间再遭宰杀。临近早间收盘,上证50再度护盘让沪指翻红,国家队动用银行、保险等一线权重拼力死守3300点,连同部分消费白马股也借机超跌反弹,但失去流动性的中小创却再遭空头绞杀。

午后指数延续指数护盘,个股疯跌模式,次新股更是连续大跌。成交量保持相对低位。沪指在3300点之上弱势震荡,短期均线对沪指压制十分明显,创业板又失1800点。



老阳觉得从技术看市场,短期很难再有大行情,弱整理行情是主旋律。

技术上,沪市日线MACD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日线布林带下轨线3278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

不过,133日线3289点向上运行对回落股指构成顶托,30分钟 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为反弹蓄积能量。沪市15分钟 MACD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

120日线3308点暂成向上运行趋势,对收在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预计周三大盘向上反抽120日线再回落调整,然后受133日线顶托小幅回落,沪市反弹压力位分别是3323点和3337点,强压力位3353点,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292点和3280点,强支撑位3268点。

总之,周二大盘小幅振荡,创业板大幅下跌再创新低,上证50上涨维持指数平衡,近二天个股尤其次新股的杀跌力度不亚于一次小型股灾。

目前大盘基本受蓝筹板块的控制,尤其代表性的上证50反弹维持指数稳定,围绕半年线和年线的调整将决定上证指数慢牛能否延续,也意味维持一年多的核心资产牛市是否能延续。

而创业板将关系到能否筑底成功的问题,如果能筑底成功,新兴产业机会将在明年出现,如果不能筑底成功,2012年阴跌格局就将再现,而部分边缘个股还将出现深幅下跌,所以已开始进入结构性分化分界岭,结果将对2018年操作方向起到指导意义。对大盘3300点争夺主要看蓝筹板块护盘力度,决定横盘后的变盘方向,而市场真正止跌要看创业板尤其次新股板块的止跌。

老阳认为对短期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2018年,对中期市场可继续乐观,市场有望进入慢牛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改善、机构资金持续加速入市。配置方面,着眼2018年看好金融、先进制造、新兴消费等领域。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