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企稳不易,反弹仍需关注市场主线

荆楚老阳:企稳不易,反弹仍需关注市场主线

近期权重股开始走弱,使大盘积弱难返,上周权重股出现破位跟跌,加速市场调整趋势,沪市也击穿3300点强支撑位,所以目前市场所谓“支撑位”都支撑不了了。投资者可耐心等待中证50、沪深300等等强势股放量上涨。

技术面,沪指已回踩前期3250点平台位,基于区间震荡平台存在大量做多资金进场,也是主力资金阶段性筹码成本区间。在慢牛趋势逻辑未改前,指数跌破这一平台概率不大。短线行情仍将以反复震荡为主,真正的底部,会缩量(连续地量1300亿左右),会蓄势(构建双重底、多重底、头肩底等)。连续缩量后出现日内放量大阳线,阶段底成立概率就很大。

沪指周线已连续12周运行在六线之上(5、10、20、60、120、250周均线),目前已跌破5、10、20周均线,接近60周均线,周线级别基本结构没有被破坏,60、120、250周均线依旧金叉上行,标志大方向上已进入慢牛格局,但120周均线依旧每周以5个点速率下行,对指数有向下牵引作用。沪指日线6月26日属六线之上第一阳,在上涨至3450点途中,虽有过跌破5、10、20日线,但一直稳健运行至60、120、250日线之上达5个月之久,阶段性头部确立后一举击穿60、120日线,暂在250日线附近企稳。

根据大支撑管中小压力的操盘原则,沪指周K线保持完好趋势大支撑下,主跌浪结束后,沪指在250日线当值3239点附近构建阶段底概率很大。沪指目前偏离中线操盘线50日线当值3372点过远,乖离率过大,有反抽操盘线的内在动能,如果沪指有机会反抽50日线附近,属反抽点卖点,投资者可高抛一些筹码。本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农业(农业一号文件催化、猪价反弹)、金融和地产(弱势的避险配置价值),及在此轮市场调整中被错杀的消费、成长龙头股。

稳健投资者耐心等阶段底部确立,激进投资者可在250日线附近,控仓积极操作。新一轮行情的启动仍需等待新的市场主线出现。操作上,可适当参与个股反弹,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两大重磅会议催化主题机会。

热点板块分析

次新股概念

点评:终于二连板,三连板都到齐了,次新股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暴跌之旅后终于有了一点起色,但我更倾向于这里的次新反抽的概率更大,而不是趋势性的反弹。论持续性的话,本周可能低位次新轮动反抽的持续性或略好于近段的次新股。近段的主要看点还是300725能走出多大的换手空间,远端暂时来看3602的二连板和前期002895的三板给出了一定的示范效应。

百货板块

点评:百货上周五虽然是个消息刺激,但市场的反应似乎不消息更为强烈,所以午后发酵后直接炒作了整个百货板块,主要还是对于未来新零售的预期。新零售未来的市场前景甚至不亚于人工智能和5G等科技题材,如果本周能够脱离消息成为独立炒作的支线,相信持续性会更好。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